重构城市未来,艾特奖武汉赛区正式启动
2018-12-0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9日讯(记者冷靖华)12月9日,“重构城市未来”IDEA-TOPS艾特奖武汉赛区正式启动。据艾特奖深圳总部负责人介绍,此次艾特奖在汉启动赛区后,武汉报名参赛人员明显较往年有所增加,参赛作品也更加优秀,必然能助力武汉城市设计走向更高的国际舞台。
  此次第九届艾特奖大赛,由艾特奖武汉赛区执委会携手武昌·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建筑装饰协会、湖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新浪家居武汉站等联合协办。据了解,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已成功举办八届,在全国上百个城市建立了分赛区,曾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巡回推广,累计覆盖设计师100余万人,参赛作品累计数量超过4万件,且每年以上千件递增。
  9年来,艾特奖作为每年度建筑及室内设计界的国际盛事,已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空间设计大奖,备受设计界的关注,得到全球顶尖设计师的高度认可和赞誉,被评价为“设计界通往世界最直观之窗口”“世界设计之都的高速桥梁”。
  启动仪式上,武昌区创新办主任、武昌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秘书长易振波介绍,本次启动仪式特别选在武昌昙华林举办,正是看中了武昌区创意文化产业的优势与前景。武昌辖区内创新主体众多,聚集着众多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设计、金融、传媒等企业。此次,武昌区创新办组织区域设计机构和人员与艾特奖组委会沟通联系,并专门成立了武昌区设计创新联盟,到艾特奖总部考察,参观学习,用互联网思维和平台思维构建共同体,努力为本次艾特奖武汉赛区贡献更多优秀作品。
  从深圳远道而来的艾特奖组委会执行主席赵庆祥介绍,深圳总部对此次武汉赛区的成立非常重视。组委会特别选择武汉本土知名设计组织和权威媒体特聘为武汉赛区组委会核心成员,专门跟进武汉赛区报名及后续事宜。
  他介绍,根据武汉赛区前期的报名情况来看,武汉参赛机构和个人明显比往年数量更多,参赛作品也更为优秀,在全国参赛者中也是排名靠前的。希望通过艾特奖这个平台,能够在武汉挖掘出更多更好的设计师和设计作品,影响和带动整个武汉设计行业往更高层次迈进,使武汉设计真正能走出去,让武汉设计力量成为全国性知名品牌,成为武汉向世界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
  启动仪式上,还特别为武汉赛区执委会成员进行了授牌。
  【编辑:祝洁】
  (作者:冷靖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