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设者重回雄安忆112天建设往事
2018-12-12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2日讯 10日,在“雄安新区第一标”——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开工一周年之际,在汉央企中建三局一公司的建设者重回现场开展争先故事大赛,重温112天建设奋斗的岁月。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是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的首个公共建筑项目,中建三局中标后迅速组织力量奔赴雄安,建设者们开工仅8小时,就完成第一方混凝土浇筑,4天完成3100吨基础钢筋绑扎,10天完成35500立方米基础混凝土浇筑,25天完成12200吨钢构件安装,完成首个钢结构单体的封顶,1000个小时项目7个钢结构单体全面封顶,创造了“雄安奇迹”。
  这背后离不开数千名建设者无私忘我的奋斗,每一个争先故事都讲述了一段往事:刘向琦夫妻尽管都在工地,忙得“感觉像异地恋”;54岁的安装质量总监宋福生见证了从“深圳速度”到“雄安质量”的跨越;田维东作为一名建设者亲历了从深圳到雄安的发展轨迹;“荆楚工匠”肖能文在雄安用焊火雕刻了一座时代精品……这些故事连成一线,从建筑业角度描绘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壮丽画卷。
  大赛还首发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纪录片,30分钟的纪录片全景式地展现了项目的建设过程。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建设者一起高歌《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致敬日夜拼搏的建设者;参观雄安新区“影像见证新时代”综合影展,该影展是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新时代雄安各项事业的良好面貌。(记者王谦 通讯员黄鹏程 李佩佳)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