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开班会洒泪“找自己”,愿花高价买这些“产品”
2018-12-13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3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殷卫国)锦鲤体质、盛世美颜和思聪老公,如果可以花钱买,你想要哪一个?12月13日,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高二(7)班开班会“寻找美丽的自己”,孩子们在拍卖环节选择用高价买回“被人理解”、“大量自由时间”、“家人健康”和“有一个一生挚爱”。


  记者郭丽霞 摄
  长江日报记者在这场班会上见到,其中的特殊拍卖环节——“买回我的人生”场面热烈,“锦鲤体质”等各种奇特“拍卖品”让孩子们在笑声中反思。
  选择花200万买下“大量自由时间”的学生张雅惠分享了自己的亲情故事,学业的繁忙让她无法兑现陪伴外婆的承诺。选择花600万买下“家人健康”的学生刘婧失去了妈妈,她说,校服上的拉链和午睡时的枕头,都是年迈的奶奶为她亲手缝制的,她希望老人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说到动情之处,张雅惠和刘婧都流下了眼泪。
  班主任王倩老师介绍,这个班的孩子进校时成绩并不突出,绝大部分学生面临着来自家庭和环境的问题,存在很多成长上的困惑。他们非常重视亲情,与亲人之间既有强烈的爱,也有矛盾冲突。这一次的主题班会围绕他们的困惑,请孩子们直面思想上的问题,是想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的障碍,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据了解,这是市四十九中一年一度的德育节“新时代、新教育”主题班会比赛中的一场。该主题班会比赛旨在深化学校人文特色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立德树人目标,让班会成为班主任实施德育管理、推进班级文化建设的主要阵地,不断提升学生人文素养。
  【编辑:叶子】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