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绑”娃下乡走访,“80后”税务干部为村民办实事
2018-12-14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4日讯(记者史强)13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江夏区山坡街群力村,当地村民听说是采访汉阳区税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冯海亮,都竖起了大拇指:小冯驻村扶贫不到一年,就给村民做了不少实事,忙起来甚至把2岁的儿子绑在电动车上走访贫困户。
  “感谢小冯给我壮胆”,73岁的贫困户王茂林家境贫寒,老伴是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此前为了脱贫,老人也想过很多办法,但缺乏技术、资金、特别是销路的支持,一直都不敢实施。
  冯海亮驻村后,主动帮老人联系项目,当起了产品经销商。老人养的母猪下了两窝小猪,冯海亮帮忙联系买家;老人今年特意多套种了一季芝麻,榨了100多斤芝麻油,也委托冯海亮代卖,仅这两项收入就有4000多元。
  老人说,有了冯海亮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自己脱贫致富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了,他现在筹划着养殖小龙虾,“只要项目搞成了,以后我们就再也不愁了”。
  在70岁的贫困户陈传忠眼中,冯海亮比她的孩子还要亲。老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每月吃药就要花费近千元,老伴也被查出有癌症。因为种种原因,她申请重病门诊补贴的事多年没有落实,老人也很苦恼。冯海亮得知后,数十次协调奔波于区社保局、街道办和老人家中,老人的重病门诊补贴申请终于成功,给老人减轻了很大的压力。
  “小冯看起来文质彬彬,却非常能吃苦”,群力村村主任张清说。今年4月份,因母亲回家办事,妻子也要加班,家里没人照顾2岁的儿子,村里的工作又走不开,冯海亮就在电动车后座上装了一个儿童座椅,将孩子“绑”在座位上,随身带着一只奶瓶,走访调查之余,给孩子喂两口奶。
  “用自己的困难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我的付出有价值!”当区税务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号召时,他第一个报名主动要求驻村扶贫。
  在群力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未满15岁人员和60岁以上老人共45人,占比达77.58%,脱贫攻坚难度不小。
  冯海亮立足村情,在与村委会商议后,制定了扩大村苗木基地规模、丰富景观树种类的办法,并争取到了10万元的项目资金,基地预期收益每年可达4万元。
  冯海亮与驻村的省工作队共同商讨,争取16.7万元的资金用于村委建设文化设施配套项目,建造具有鲜明乡村特色的文化长廊,进行各类政策宣传,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在冯海亮和其他扶贫工作队队员的努力下,昔日的“空壳村”发生了巨变。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万元,实现了所有贫困户脱贫“摘帽”,整村脱贫出列。冯海亮说,贫困户们的笑声,就是对自己工作的最大肯定。
  【编辑:朱艳琳】
  (作者:史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