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40名在校生讲述40名先进人物的故事
2018-12-17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青春故事展活动现场。记者杨佳峰 摄


  青春故事展活动现场。记者杨佳峰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7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丁琳)胡福明、袁庚、张海迪----这些40年改革开放标志性的40个人物的大幅画像出现在华中师范大学博雅广场,每幅画像旁边都有一个讲解员,通过现场讲故事和扫码听故事的形式向大家传递先进人物事迹。


  罗雅怡讲述肖卿福的故事。记者杨佳峰 摄
  “1974年从卫校毕业后,肖卿福就走上了麻风病防治的岗位,他独立确诊、治疗麻风病新发、复发患者300多人,矫正康复手术100多例,从未出现过医疗事故……”华中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一生罗雅怡向围观人群讲述江西赣州市麻风病医生肖卿福的先进事迹。罗雅怡告诉记者,肖卿福是央视感动中国人物,事迹非常感人。她虽然没见过肖卿福,但收集了肖卿福大量资料,然后对人物故事进行改写,自己再通过语言表演加工成10分钟左右的精彩故事,上传到网上,扫码就可以收听或者收看。
  作为改革开放后思政学科的开拓者——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耀灿教授的大幅图片也出现在40人中间。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人,81岁高龄的张耀灿教授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蓬勃发展,都是改革开放的成果体现。他寄语青年学子“做坚定的改革者,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这场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青春中国 正道沧桑”——改革开放40周年青春故事展以宣讲为主线,结合朗诵、合唱等形式,带领师生重温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聚焦时代变化,弘扬奋斗精神。
  举办方介绍,学生宣讲团代表分别讲述了1978年、2004年及2008年的青春故事。由40位学生讲述人讲述“四十年、四十人、四十事”的青春故事,既是时空的交换,又是情感的追溯,是改革奋斗的接力棒在一代代相传。
  【编辑:金鑫】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