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用电可享“零费用”增容,全市一年减少成本400万元
2018-12-17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7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准备在武汉进行小规模餐饮、游乐、购物等特色创业的市民在用电方面可以更方便、更省钱了。长江日报记者12月17日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了解到,为支持小微企业,助力小微创业,目前武汉已相继启动了对小微企业,以及一般商业用电客户的增容“零费用”政策。如果在经营中有用电增容需求,只要向供电部门申请报装并通过勘察后,即可免费享受用电增容服务。
  “面馆准备试运营时,我们才发现电表容量带不动店铺所有的机器。”刚刚完成电表增容升级的武信面馆老板孙勇终于安下了心,“从申请用电报装到完工,不到一周时间,而且一分钱没花,现在面馆可以顺利正式开张了。”
  在现场,长江日报记者发现这家位于汉口江汉四路老城区商业集中区的面馆,面积不到30平方米,有5个冰箱冷柜、两台3匹的空调、两台消毒柜,以及熬汤的大功率锅炉、煎锅、3档拉面锅等,整个用电负荷超过15000瓦。“这里原来是个奶茶店,现在我们做拉面馆,电表容量完全带不动了。”孙勇说,他在12月10日到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服分中心民意供电所咨询解决办法时,工作人员告诉他最近刚刚出来了新政策,可以免费为小微企业、一般商业用电客户进行电表增容升级:“完成信息登记之后,供电所第二天就安排人上门勘察了。”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民意供电营业厅负责人介绍,经过现场勘察,这家面馆电表为2相表,最大供电负荷是12千瓦,目前已经处于满载运行,且无法满足面馆的正常用电需求,按照新的用电规定和实际情况,供电所为其免费将2相电表增容升级为3相电表,最大供电负荷提升至30千瓦,足够面馆所有用于经营的电器正常运行。
  长江日报记者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了解到,为小微企业、一般商业用户免费增容升级电表是该公司近期刚实施的普惠于民、优化营商环境的利好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助力小微创业。用户只用根据实际用电需求情况到辖区供电营业厅提出申请。在完成信息登记后,供电部门将安排专业人员上门勘察,确认后进行免费增容升级,不花一分钱。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表示,按照政策,供电部门为武汉市小微企业提供的用电增容从50千伏安到160千伏安不等,为一般商业用户提供的增容量则从过去的30千伏安提升至100千伏安,满足不同用户的供电容量需求。一般商业用户和小微企业均不再需要自装变压器,就能够就近接入公用低压供电线路,每户节约的费用按企业规模从七八千元到20万元不等,预计全年可为全市小微企业减少用电成本约400万元。
  【编辑:刘思】
  (作者: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