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高铁上突发心脏病,热心医生出手诊断救治
2018-12-17 18: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乘务人员送患病旅客下车。通讯员周运华 供图


  乘务人员帮助医生为患病旅客进行诊治。通讯员周运华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7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旅客乘坐高铁途中突感不适,自称突发心脏病。危急时刻,乘务人员及时发现并广播寻医,一位外科医生听闻后,伸出援手。12月16日,这温馨一幕在从上海虹桥站开往武汉站G1728次高铁列车车厢内上演。
  16日16时许,G1728次高铁列车在南京南站暂停后开动,乘务员杜吟雪巡视车厢时,在4号车厢发现有位女性旅客面色苍白、身体不适。她上前询问,该旅客自称突发心脏病,情况紧急,需立即诊治。杜吟雪当即向列车长朱文斌反映情况。
  朱车长和安全员迅速赶到4号车厢,同时通知乘务员进行广播寻医。广播播出几分钟后,乘务员拿来了含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的药箱,两名医生旅客也赶到现场。
  经了解,该女士姓向,今年54岁,武汉人,患有心脏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小儿外科余医生查看情况后,提出需要一位身体健康无心脏病的人和患者向女士一起测量心跳血压等作为参照,以便更好地了解病情。
  朱车长当即自荐作为参照让医生为其测量,乘务人员一起协助余医生为向女士检查身体情况,询问旅客家属,向女士之前的身体状况、家里有无病史等。
  18时30分,朱车长建议旅客家属在合肥南站下车去医院详细检查,但经过医生的诊治之后,向女士的病情逐渐缓解,脸色也慢慢变得红润起来。家属称并不需要中途下车,谢谢朱车长的好意。朱车长帮助向女士与车厢第一排旅客互换了座位,让家属以便照顾。
  20时47分,G1728次高铁列车到达武汉站,朱车长及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帮助向女士拿行李并陪同其同行人一起搀扶下车。 在分别时,家属对高铁乘务人员一路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深深感谢。
  【编辑:金鑫】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