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人为武汉创作歌曲,动力十足热情似火《武汉飞起来》
2018-12-1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7日讯 “和像从黄鹤楼飞出的仙鹤一样展翅翱翔的武汉一起……”这是日本留学生藤原育也创作的歌曲《武汉飞起来》中的歌词,歌中展现他对武汉的感受和喜爱,这首歌在近日举行的武汉日本商工会大年会上再度唱响。
  歌曲《武汉飞起来》
  藤原育也今年30岁,在日本川崎市有一个幸福的家,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曾于2016年在清华大学学习汉语一年。今年8月以前,他在三井物产武汉分公司工作一年。藤原育也还是一名创作型歌手,在华期间,他创作了多首关于日中友好的歌曲。《武汉飞起来》专门为武汉创作,他不仅谱写词曲,还饱含深情地演唱,希望通过这首歌让更多人了解武汉。
  藤原育也坦言,来武汉之前,对这座城市不了解,但在武汉工作的这一年,武汉的发展变化令他惊讶。在他看来,“武汉每天不一样”渗透、融入城市每个角落、每个市民身上。“道路在畅通,地铁在建设,高楼大厦不断耸立,每个人都精神饱满,在为城市的发展而努力。我能感觉到,武汉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所在。”
  歌中,藤原育也点赞武汉:“我们的城市在大中国的正中间,去北京上海哪里都方便”“10个人里面有一人是大学生”“与大分市结为友好城市,但是友好城市还有其他很多”。


  2018年夏天,藤原育也(右)与家人在黄鹤楼留影。
  他还在歌中唱出武汉人的热情。他难忘在武汉工作期间,因家人在日本,难免思乡,但身边的武汉朋友对他非常体贴,“经常请我吃饭,邀请我与他们家人共度周末,武汉人给我太多帮助,这是一个热情的城市。”
  藤原育也说,因工作变动,他已回国近半年,但经常想念武汉,特别怀念一边吃着热干面,一边眺望长江的体验。“很高兴为武汉留下一首歌!”(记者宋磊 通讯员金万婵 尹飞)
  《武汉飞起来》部分歌词:
  我们的城市在大中国的正中间 去北京上海哪里都方便
  10个人里面有一人是大学生 走四步就有一步是湖
  和像从黄鹤楼飞出的仙鹤一样展翅翱翔的武汉一起
  这里有个别名 叫东方芝加哥
  武汉的市花是梅花 武汉的市树是水杉
  夏天大家最爱吃的小龙虾 仅湖北省就生产了六成
  与大分市结为友好城市 但是友好城市还有其他很多
  【编辑:刘思】
  (作者:宋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