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校园足球联赛市级总决赛落幕,硚口江岸各取两冠成大赢家
2018-12-17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参加初中组比赛的球员们。记者喻志勇 摄


  图为小学女子组在比赛中。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7日讯(记者周飞)2018年武汉市校园足球联赛市级总决赛16日在塔子湖足球训练中心落幕。全市226支球队近3000名球员,分别参加了男女9个组别的争夺,经过700余场较量,硚口区、江岸区最终各取两冠,成为大赢家。


  图为小学组比赛中一名队员凌空抽射。记者喻志勇 摄


  图为高中组武汉十二中与武汉四中在决赛中强强对话。记者喻志勇 摄
  为了增加市级比赛场次,提高比赛质量,武汉市从2013年开始,每年都举办一次校园足球联赛市级总决赛。随着武汉市校园足球的不断发展,参赛球队从刚开始的十几支发展到了今年的226支。这些球队都是从班级联赛、校际联赛、区级联赛一步一步打出来的。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有国家体育总局和武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武汉市校园足球今年再次出现“井喷”,不仅足球试点学校达到了408所,就连参加市级总决赛的球队也比去年增加了96支。


  图为小学男子组比赛中小队员庆祝进球。记者喻志勇 摄


  图为武汉第十二中学的巴西籍主教练。记者喻志勇 摄
  随着参赛队的增加,比赛质量不断提升,新兴力量陆续涌现。在青少年足球赛场上“名不见经传”的水果湖一初、常青树实验学校等“新贵”纷纷闯入决赛,向武汉足球传统学校如武汉四中、十二中、新合村小学、堤角小学、万松园路小学、德才小学等球队发起了挑战。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表示,这正是赛事主办方希望看到的局面,“我们希望出现优秀的足球苗子,但我们更愿意提高足球普及率”。
  硚口区成为今年市级总决赛的大赢家,与该区足球学校的普及有关。据硚口区体卫艺站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有40余所校园足球试点学校,其中20余所还是全国试点校,普及率全市居首。“我们起步不算早,但学校配合、执行方面做得非常好,这也让孩子们的足球水平提高得很快。”
  【编辑:金鑫】
  (作者:周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