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留学生创业园”江夏开园,给外籍留学生当好创业管家
2018-12-17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7日讯(见习记者张奔设 通讯员柳杨)17日,武汉市首个面向外籍留学生的创业园在江夏区正式开园,留学生创业园将对在江夏区学习的外籍学子提供创业帮扶,打造贴合外籍学子需求的“服务菜单”,当好留学生们的创业“管家”。
  留学生创业园由武汉联投联智众创空间发起,依托现有的组织机构成立留创园运营服务部。武汉联投联智众创空间位于江夏区文化大道联投广场商业区写字楼23栋 ,在孵团队与企业40余家,主要以“互联网+”、文化创意、移动社交、智能硬件等现代信息服务业为孵化方向。
  众创空间的工作人员王承介绍,江夏区目前有20余所高校,约有近千名外籍留学生,他们是大学生创业群体中的优秀后备力量,但留学生们对在汉创业环境和政策尚不熟悉。为帮助他们顺利在汉创业,园区将为他们提供多项特色服务。
  据悉,留学生创业园在江夏联投广场规划有约1200平方米的园区,入驻的留学生创业团队将享受免费的办公场地、创业导师的专业指导、投融资对接等优惠政策,针对留学生对中国创业政策不熟悉等情况, 留学生创业园将提供工商登记等业务代办理服务。
  何力来自西非国家科特迪瓦,在汉口学院大二就读国际贸易专业。他希望毕业后可以入驻创业园开展巧克力制作技术方面的创业。目前创业园与汉口学院已签订合作协议,汉口学院的院士资源将为创业团队提供科研指导,并帮助留学生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两名外籍院士由汉口学院推荐与联投联智众创空间签约,两人为英国皇家工程院、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希拉姆·拉姆柯西拉和德国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教授皮特·萨赫逊。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留学生创业园将与更多武汉高校合作,建立高校分园区,为更多在汉的外籍留学生免去创业的后顾之忧。
  【编辑:刘思】
  (作者:张奔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