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谋幸福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
2018-12-20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讯18日,武汉地铁集团4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作为武汉地铁的建设者,他们亲身经历了武汉地铁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2004年,由宗关至黄浦路的1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武汉成为全国第七个拥有轨道交通的城市。
  2012年底,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武汉正式迎来地铁时代。此后,武汉 地铁快速发展,实现了一年开通一条新线 到一年开通两条新线的跨越。2017 年, 武汉地铁开启发展加速度,一次性开通三 条新线。2018年,除了已开通的7号线和11号线东段一期外,武汉地铁还将开通纸坊线,续写一年开通三条新线的辉煌。 到 2021年,武汉市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达400公里,基本形成“主城联网、新城通 线”的轨道交通网络。
  武汉地铁集团负责人说,武汉的地铁发展,真真切切体现了“让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老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汉旅游质监所工作人员刘瑜说: “作为一名80后,我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 40年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和旅游行业的 飞速发展。中国游客凭护照办理免签、落 地签的国家越来越多,旅行社的出境产品 线路也越来越多。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 中,作为一名服务于游客的旅游工作者,为 人民谋幸福就是我们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做好旅游质监的本职工作,提升旅游市场 服务质量,做游客合法权益的守护者。”
  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五大队民 警宋军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直 播后,非常感慨。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 我国公安工作的每一次重大突破、每一次重大进步、每一次重大跨越,都依赖于党的正 确领导。40年来,警服虽然都变了数次,但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从警初心却永不改变。 (记者孙珺 匡志达 黄丽娟 刘智宇 通讯员刘爱君 武旅 冯威)
  【编辑:朱艳琳】
  (作者:孙珺 匡志达 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