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狗粪的袋子从天而降,小区监控快速锁定涉事住户
2018-12-20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城管队员和物业一起调查锁定抛物高楼。东西湖区城管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0日讯17日,吴家山怡华逸天地小区有人高空抛物,险些砸到一位路人,通过监控取证定责,城管锁定抛物住户,并依法开出罚单。
17日上午8时许,一位老年人路过吴中街,正走在人行道上,一个袋子从天而降,“砰”的一声掉在她脚前,老人被吓出一身冷汗。如果走快一点,袋子就可能砸到她的头上。小区保安忙将此事向东西湖区吴家山城管执法队反映。在物业人员张先生的带领下,城管执法队员对“高抛”点附近楼栋进行调查,初步锁定是怡华逸天地小区紧邻吴中街一侧的楼上住户。


通过视频锁定涉事住户,到其家中调查。东西湖区城管 供图
城管队员胡贤明介绍,从楼上扔下来的那个袋子装的是狗的粪便。他们当天查看了小区两个机位的视频,一个是老人路过的位置,另一个则是定位的抛物高楼。“事发时间是早上8点07分,通过视频比对,我们很快锁定高层的一住户。”胡贤明说,通过物业找到涉事人,涉事人开始坚称事发时家中无人,可在视频的铁证面前,无法辩驳。根据《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城管执法人员对涉事人下达处罚决定文书,处以50元罚款。18日,涉事人已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缴纳罚款。
吴家山街城管执法队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吴家山大部分小区已基本覆盖监控设备,对于“高空抛物”行为,可以快速锁定肇事人。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有人高空抛物,可拨打12319城管热线举报。下一步,该执法队还将在街道各小区开展关于禁止高空抛物的宣传教育活动。(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杨静怡 程思敏 余苗)
【编辑:金鑫】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