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吹来脏空气 ,预计22日武汉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
2018-12-2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0日讯(记者金涛 通讯员于海涛)20日16时,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最新预报,一股北方冷空气正在快速入侵,受污染带的影响,22日部分时段空气质量将跌至重度污染。请市民们做好预防工作。
  20日,地面风向不定,风力较弱,小时空气质量维持良。15时城区小时AQI指数为57,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卫星云图显示,目前一股重污染的空气团集中在河南、安徽北部、陕西、四川东部等部分省市,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湖北省内的襄阳为重度污染,荆门、十堰为中度污染,其他城市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天气预报表明,21日武汉市为阴天转小雨,降水主要集中在夜间,受偏北气流影响,部分时段我市可能会受到上游城市污染输送影响,空气质量逐渐转差。预计21日武汉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2日、23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22日白天伴有弱降水天气,武汉市地面维持偏北风,风力明显增强,或将受到区域污染传输影响,部分时段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预计22日武汉市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23日为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24日、25日随着高压中心东移,偏北风逐渐转为偏东风,风力较强。预计24日、25日空气质量均为良,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编辑:金鑫】
  (作者:金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