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学生弄丢手机,暖心辅警调监控找到捡拾人
2018-12-2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小文到派所所领取手机 通讯员 谢威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0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价值近4000元的手机丢了,报警后,暖心“鹰眼”辅警通过视频追踪,很快找回。12月18日,汉南区某中学女生小文的手机失而复得,心情激动不已。
  18日午休后,小文坐同学的自行车返校上课。抵校后,小文发现手机没了。想着这是家人给她刚买的新手机,花了近4000元,小文既心疼又心慌,她沿着往返道路反复寻找未果,在同学帮助下,小文拨打了“110”报警。
  在纱帽街派出所内,视频辅警黄飞仔细询问了小文丢手机的全经过,得知小文下午还有课,“不要慌张,你就留个电话号码给我,安心去上学,剩下的就交给我们,”黄飞接待后详细记录,送出小文后立即展开调查。
  小文提供的上学路途大约有两公里,黄飞逐个路段调阅道路监控,很快找到了小文身影,通过对其骑车路线追踪,在育才路一餐馆门面前,获取到重要线索。
  原来,小文和同学骑车路过时,由于道路颠簸,手机从兜中滑出掉落在地后,两人离开不到1分钟,一名抱着婴儿的红衣女子上前,将手机捡走。视频追踪显示,该女子进入到附近一家门面。
  经走访调查,黄飞很快获取到红衣女子的联系方式,短暂沟通后,该女子很快赶到店中,主动将手机交还给黄飞。
  傍晚放学6时许,小文在同学陪同下,再次来到纱帽街派出所,从黄飞手中接过手机,小文兴奋不已,激动地连声说道:“谢谢警察叔叔!”
  【编辑:祝洁】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