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乘车回湖北老家,家乡乘务员一路细心照料
2018-12-2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两位列车员帮助老人上车。通讯员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0日讯19日下午,在飞奔的K642次列车上,一名82岁高龄老人在儿子的护送下回湖北老家,因下肢重症肌无力行走困难,行动不便,幸亏有列车工作人员一路细心照顾,让老人漫漫乘车的“囧途”变成舒心坦途。
  当日15时45分,襄阳客运段担当广州至十堰K642次列车在广州东站放行时,10号软卧车厢列车员苏茜看到一中年男子用轮椅推着一位老人通行不便,苏茜赶紧喊对班列车员成萍帮忙。


  列车员抬老人下车。通讯员 供图
  乘客王先生此次带老人回湖北枣阳老家。王先生母亲已是82岁高龄,下肢因重症肌无力行走困难。前往车厢途中,过道门太窄轮椅进不去。正在王先生犯愁时,苏茜笑着对王先生说:“您将轮椅折叠起来,我来把奶奶抱进包房铺位上,请放心我会照顾好奶奶的。”
  接着,苏茜将老太太从轮椅上抱起来,让老太太抱着她的腰靠在她怀里,她使劲抱紧老太太,一点一点地挪进包房。老人坐好后,非常感激。
  整个旅程有16个多小时,为了让老人安全到达目的地,苏茜和成萍轮流值守在他们身旁,给予了细心又周到的照顾。考虑到老太太行动不便,又是儿子陪同,乘火车上厕所不方便。怕老太太不好意思开口,苏茜主动询问,全程接送老太太进出厕所。


  列车员苏茜抱老人进车厢。通讯员 供图
  12月20日8时02分,K644次列车正点到达枣阳站,成萍协助旅客王先生收拾好行李,将老太太一点一点挪到车厢门口,让老太太平稳地坐上轮椅,再协助王先生将老太太平安抬下车。(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苏晓 聂桂芳)
  【编辑:金鑫】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