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是祛斑霜过敏,男子黑茶敷脸急救却长出满脸黑斑
2018-12-21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1日讯近日,一名“非洲男”到武汉市武昌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仔细一瞧哭笑不得:男子是用了“黑茶”敷脸导致面部皮肤变黑。21日,来治疗的张先生听医生说至少还需要治疗半个多月肤色才可能有改善,后悔不该轻信偏方。


  12月18日一早,53岁的张先生找到武汉市武昌医院皮肤科。张先生看上去面部有些水肿,皮肤黑得不正常,脸上又紧又干,但不痒不痛。刘向东医生检查发现,他的脸上全是芝麻大小的黑色斑点。
  仔细追问得知,一周前,用过祛斑霜后面部红肿的张先生听人说用黑茶敷脸能消肿,他连用三天后,不仅红肿没有明显消褪,肤色也越来越黑,朋友们纷纷打趣,说他是去“非洲”晒了太阳的。以为是皮肤干燥所致,张先生用了妻子的芦荟胶,还敷了保湿面膜,一点好转都没有。
  刘向东说,面色突然变黑,很可能是用祛斑霜过敏后外敷黑茶导致色素沉着所致。他透露,很多祛斑霜里含有果酸成分,有一定的皮肤剥脱作用,经常用这类祛斑霜会让肤质越来越薄,失去抵抗外界刺激的能力,成为敏感肌。
  专家提醒,很多皮肤问题表面上症状很相似,但处理起来有区别,千万不要自己在家滥用“偏方”。(记者刘璇 通讯员蔡美红 崔毅)
  【编辑:叶子】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