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初中生上演物理实验秀,女生轻松拉动小汽车
2018-12-2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1日讯你能轻松将小汽车从泥坑里拉出来吗?你见过只用一杯水就让水桶裂开吗?你相信一根木棍可以让一千根木棍跳动吗?12月21日下午,华师一附中初中部举办大型物理实验秀,师生们共同实验并见证“物理带来的奇迹”。
  该校校长杨国红亲自启动水火箭升空,宣布活动开始。紧接着,一根木棍带动一千两百根五颜六色的木棍在空中飞舞,像一道道美丽的彩虹。


  摩擦力实验现场 学校供图
  操场上,十几位男同学使出浑身力气,想把掉进泥坑里的小汽车拉出来,却没能成功。几位女生却借助周海涛老师提供的神器——轮滑组,轻松将小汽车从泥坑里拉出。
  把两本书的书页夹在一起,两边分别上了十位“大力士”,却没能将书页拉开。这是怎么回事?物理老师解释,这是摩擦力在作怪。
  该校博雅楼内的帕斯卡裂桶实验现场,一杯水沿着细长的管子缓缓注入,水的深度越来越大,快了快了……突然,底部的桶裂开了,水流喷向四面八方。一个个大型实验让同学们看得目瞪口呆,直呼精彩,纷纷要求加入体验,学习物理的热情也高涨起来。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科教副校长李鼎盛说,本次物理实验秀旨在突出物理特色,向广大师生展示平时接触不到的物理实验,传播物理知识,更将物理实验与实际中的现象联系起来,让大家从趣味中学习,从实验中剖析,激发孩子们学物理、爱物理、用物理的热情和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丰富课余生活,促进全面发展。(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章元元 饶婷)
  【编辑:刘思】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