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速度惊人,“3岁”汉马挤进国际铜标赛事行列
2018-12-2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1日讯(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邱茹婷)继跳级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后,武汉马拉松21日又进一步,成为国际田径联合会路跑标牌赛事铜标赛。汉马也因此成为国内晋级铜标赛速度最快的马拉松之一。


  2016年汉马首次亮相,就获得“零差评”的美誉,被评为最具传播影响力赛事,并荣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称号;次年,汉马凭借办赛的高水平、组织活动的高标准,直接跳级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
  2018年,汉马汲取国内外优秀的赛事经验,打造高水准的竞赛组织,精细化的后勤保障,人性化的志愿服务等,不断获得参赛选手好评的同时,也引来国际上更多关注的目光,外籍精英选手人数也越来越多。最终,汉马赛事整体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也获得国际田联的高度认可。
  国际田联路跑标牌赛事是指该赛事在全球体育的重要性、组织质量,运动员安全和遵守国际田联规则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分为白金标、金标、银标和铜标赛事这4个等级,每年由国际田联评定一次。
  要想成为国际田联路跑标牌赛事,必须符合国际田联制订的《国际田联路跑标识赛事规则》的相关标准和要求,由赛事主办方提交申报材料,经过全面、严格和细致的审核,并经国际田联相关评审部门表决通过,才能最终获得相应的等级评定。
  【编辑:付豪】
  (作者:高崇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