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美食学礼仪,“美味奇缘”交友沙龙提升单身个人魅力
2018-12-23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3日讯(记者熊汉玲)12月23日上午,20位单身青年欢聚汉口江滩Park75西餐厅,参加长江日报WH爱加婚恋平台举办的第十二期地铁幸福角“美味寻缘”交友沙龙,他们敞开心扉分享开心事,跟着西餐大厨学做烟熏鸡胸沙拉和进餐礼仪,短短一个半小时活动,大家意犹未尽,相约下期地铁幸福角活动。
  纸上传情 说出你的开心事
  参加活动的20位男女嘉宾,有公务员、国企员工、教师和工程师,他们都是通过“WH爱加”平台精心筛选过,素质、学历、颜值三高。
  上午10时,一场新颖破冰游戏拉近男女嘉宾彼此的距离。他们在纸上写下上周最开心的事,现场向两位心仪的嘉宾交换纸条并分享。“我上周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到上海做团建,学会了非洲鼓,能敲出不同的节奏,最后团队通过协调配合,共同完成一个演奏,很有成就感。”女生余小洁大大方方走在她心仪男生面前分享这件开心事。小洁告诉记者,跟她交换纸条的男生上周最开心的事情是和好友一起过生日,看到好友开心,他打心眼里感到开心。“我上周最开心的事是买齐了家中的厨具,邀请好友到家中聚餐并和好友促膝谈心,并且完成了一周的运动计划。”男生Johnson向女生kk分享道,在Kk看来,“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冬天吃火锅,辣锅还超香,出门旅行的时候能碰到猫,最喜欢的演员新剧定档了,12月25日将开播。”一番自我分享后,原本陌生的男女嘉宾顿时熟悉起来。
  大厨现场传授制作烟熏鸡胸


  大厨现场传授制作烟熏鸡肉。
  活动现场,有着25年西餐制作经验的大厨张同庆向嘉宾展示西餐的制作过程。
  “做西餐先要选定主材料,无论是鸡肉、虾、三文鱼或是其他。选定主材后,再来定配菜和配汁。今天展示烟熏鸡肉沙拉,是因为鸡胸肉不仅含有很高的蛋白质,而且油脂含量及热能都很低,非常适合正在减肥或者健身的人士。”张同庆介绍到。
  “西餐还有严格的配方,多一点都不行。”张大厨向嘉宾介绍,今天制作的西餐配方包括千岛酱、蛋黄酱、酸黄瓜、洋葱、欧芥末、柠檬汁、番茄沙司等,制作西餐最需要注意的是时间和温度,每种配料的选择都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所以一道西餐的制作过程其实是很复杂的,很多厨师在呈现一道西餐前先要自己做一遍,自己过关了,才可以给顾客品尝。西餐的制作方法大概有14种,煎、烤、焗、蒸、烩等,制作过程也是厨师的一个审美的过程,好的西餐是一道美味作品,好的厨师应该有自己的创意和想法。
  现场小伙伴兴致勃勃动手制作,还踊跃的提出问题。看着张大厨精致的摆盘,最后男女嘉宾根据解说享受美食,感受西方的餐饮文化,整个餐厅洋溢着香气和融融的暖意。
  服务员讲解西餐礼仪文化
  活动快接近尾声时,Park75西餐厅服务员cherry给现场男女嘉宾讲述了西餐进餐礼仪文化。
  “第一次约会男女生都不要迟到,最好在约定时间提前5分钟。来得太早让对方感觉让你久等很愧疚,太晚也不礼貌。”“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将食物切成小块塞进口中,不要吃一半又放回盘中。”“初次见面女生点餐宜少量简单,牛扒点六成熟,牛肉太生血水溢出令餐盘狼藉不堪,也避免点用手抓或者带壳的菜,比如蟹、龙虾、排骨等,进餐嘴里不要发出声响等;男生在点菜的时候要照顾下女生,包括口味、情绪,点菜的时候,如果对方杯子空了,主动加下水。进餐的速度,男女生宜同步,不宜太快,亦不宜太慢。”男嘉宾小梅说,这些用餐礼仪非常实用,以后约女朋友还可提前在家练习,更好展示绅士风度。
  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在新建的群里畅所欲言,28岁的软件工程师潘亮说道:“爱加平台很好,大家素质也很高,不一定能一次就脱单成功,但是仍然收获到很多的朋友,不也是一种成功吗?”
  【编辑:金鑫】
  (作者:熊汉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