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110.7万户
2018-12-25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在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拆零区紧张有序忙碌着。 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5日讯25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我是武汉好声音”第二十七期“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在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东西湖现代医药物流中心举行。长江日报记者获悉,近年来,武汉多措并举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底,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10.7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6.2%。


  在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自动化传送设备正在运转。记者 郭良朔 摄


  在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拆零区紧张有序忙碌着。记者郭良朔 摄
  据了解,九州通东西湖药品物流中心投资3.8亿元、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医药物流中心,2014年9月正式上线运营后,湖北区域物流能力提升300%。活动期间,正逢一批嘉宾到物流中心参观学习,2000平米的高架穿梭库房,空间高达18米,总共由40条货架组成,被称为“码货机器人”的黄色与蓝色小车快速穿梭,将药箱码放到准确位置,参观者不由发出阵阵惊叹:“这么大的空间,竟然看不到一个员工,效率太高了。”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九州通近年发展很快,除了企业自身不断创新,也得益于武汉对民营经济的大力扶持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比如说市工商联多次来走访调研,了解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组织有关专家送服务上门,让我们受益颇多”。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曦介绍,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方针,着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市市场主体的绝对主力。2018年前三季度,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万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民营经济增加值4307.4亿元,同比增长14.2%,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41.8%。我市连续两年有10家企业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涌现出九州通集团、卓尔控股等一批行业领头企业和样板企业。


  在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拆零区紧张有序忙碌着。 记者郭良朔 摄


  在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把装箱的药品送上传送带。 记者郭良朔 摄
  据了解,为助推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我市将扩大民营企业准入领域,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市场准入难等问题;补齐短板,推动民营企业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紧盯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细化政策措施。
  目前,武汉正紧锣密鼓制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记者黄征 通讯员陈张京 汪照祺 黄波)
  【编辑:刘思】
  (作者:黄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