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冷的江水中与风浪搏击,冬泳者说跳进长江游个泳最惬意
2018-12-25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5日讯(记者高崇成)天气越来越冷,在不少人裹着厚厚的棉袄还瑟瑟发抖之际,却有一群人风雨无阻,每天冒着严寒在冰冷的长江、汉江和东湖里游泳。


  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位冬泳爱好者在汉横渡长江。记者李葳 摄
  12月23日上午,《运动武汉》周刊在武昌汉阳门至汉阳南岸嘴这段长江水域实地探访武汉冬泳活动时,见证了100多位来自太原、南昌、石家庄、郑州和湖北武汉本地的冬泳爱好者横渡长江。
  武汉两江交汇,湖泊众多,武汉人爱水也喜欢游泳,尤其钟情于横渡长江。除了已延续了半个多世纪的“7.16渡江节”外,近些年武汉民间还兴起了自发的冬渡长江活动,并吸引了国内其他城市冬泳爱好者前来参加。
  23日当天虽然天气不错,但在强劲的江风吹拂下依然寒气逼人。100余名冬泳爱好者从武昌汉阳门跃入长江,在冰冷的江水中与风浪博击大约30分钟后,完成近1800米游程,顺利抵达汉阳南岸嘴登岸。
  《运动武汉》周刊在现场看到,尽管大多数人都冻得浑身发抖,但成功横渡长江依然让他们非常兴奋。登岸前大家呼朋唤友齐声大吼表达成功的喜悦,还手牵手合影留念。青山的一位冬泳爱好者说:“肯定冷,但我们习惯了,因为我们每天都会在长江里游泳,现在最强烈的感觉就是很爽!”
  目前武汉两江四岸和各大小湖泊周边,总共有40多支冬泳队,经常参加冬泳活动的人群超过3000人,龙王庙、长江二桥、武昌江滩大堤口、青山江滩、硚口江滩、汉阳江滩、东湖水云乡等主要的冬泳基地,即使在冰冻雨雪天气情况下,也会有不少冬泳爱好者尽情畅游。
  坚持了60多年游泳健身的宋世安对《运动武汉》周刊说:“对我们冬泳人来说,冬天里最惬意的事,就是在冰冷的江水和湖水中游一回,如果哪一天没游,就会感觉浑身不舒坦。”
  【编辑:叶子】
  (作者:高崇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