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泳友翟建国:冬泳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
2018-12-25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5日讯(记者高崇成)12月23日上午10时30分,郑州冬泳爱好者翟建国游完从汉阳门到南岸嘴的1800米游程登岸后,用毛巾把身上擦得通红,换上衣服再慢跑一圈,他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好了,后背开始发热,感觉越来越舒服了!”


  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位冬泳爱好者在汉横渡长江 记者李葳 摄
  翟建国是郑州冬泳协会巩义分会的会员,今年43岁,从2016年开始参加冬泳健身活动。2017年和2018年的武汉7.16渡江节,他都来汉参加了群众方队横渡长江,特别喜欢在长江里游泳的感觉。所以,听说武汉民间有冬渡长江活动时,就很积极地来了。“今天武汉天气不错,有太阳,水温在12℃左右,游起来特别舒服。”他说。
  寒冬时节,郑州的江河水温度一般在5℃左右,最冷时达到0℃。2016年时,翟建国从夏天开始每天在江河里游泳,循序渐进一直坚持到冬天从不间断。 目前,冬泳已经成为翟建国的一种生活习惯,哪天不游就会觉得浑身不得劲。尽管这样,冬天到江河里游泳时,刚跳进冰冷的河水那一瞬,他还会有针扎在身上一般的感觉。
  翟建国说:“每天冬泳时都有这种感觉,所以每次下水真的需要很大勇气。不过,游完之后身体先发冷,再发热,冷热交替的感觉很舒服。因为冬泳能够刺激内脏深处的血液流动,相当于给血管做健身操,可有效促进人体健康,每天游一游确实精神百倍。”
  两年时间内3次来武汉横渡长江,也让翟建国对武汉泳友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羡慕不已:“武汉江河湖泊众多,水质不错,很适合游泳,所以武汉的游泳活动开展得很好,冬泳人数也比较多。我希望每年都能来武汉参加渡江节。”
  【编辑:付豪】
  (作者:高崇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