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块的手机在柜台上不见了,民警6小时破案获美甲店老板点赞
2018-12-26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6日讯 许女士在汉南区纱帽街一商场内开美甲店。25日上午10时许,见店内没有生意,许女士溜达到隔壁商铺聊天,不到一刻钟,她放在柜台上充电的手机不见了。


  图:嫌疑人到案
  “这部手机我花7000块买的,用了还不到一年,”许女士说,手机内有很多重要客户资料和手机网银,一想到这些,许女士头都大了。
  纱帽街派出所民警陈涛和辅警接警后火速赶到。由于美甲店地处商圈核心,店周人流很多,走访调查很难询问到具体线索,民警便调取了商圈内部监控。很快,一个身着褐色皮衣的可疑男子,出现在民警视线。监控显示,该皮衣男先是在店旁“踩点”,察觉到美甲店无人后,又在周边商铺逛了一圈,见四周没人在意,男子悄然走进美甲店,盗走柜台上的手机,随后离开商场。
  通过城市“天眼”追踪,民警顺利掌握了嫌疑人的逃离路线。
  皮衣男离开商场后,在商场附近菜市场溜达了一圈,而后进入银莲路附近的一处宿舍楼。民警迅速前往走访调查,由于该小区有数栋宿舍楼,走访需耗费大量时间,民警便在唯一出口蹲守布控。
  蹲守不到1小时,皮衣男从中间一栋宿舍楼走出,被蹲守多时的民警一把抓获。
  “知道为什么抓你么?”面对民警质问,皮衣男畏畏缩缩地回答:“知道,那部手机在楼上,我上去拿来还给你们!”民警同皮衣男上楼取回手机后,将其带回派出所。经审讯,盗窃嫌疑人王某交代了在商场买年货时,临时起意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当晚,民警发还被盗苹果手机时,许女士对民警6小时破案的效率赞不绝口。
  目前,嫌疑人王某依法被纱帽街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
  【编辑:叶子】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