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一楼房“平改坡”变“加层”,预计本周内拆除完毕
2018-12-26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6日讯 12月26日,洪山区珞南街城管中队正对珞狮路一幢酒店的违建依法拆除,违建面积1680余平方米,预计本周内拆除完毕。


  城管开始拆除楼顶违建(洪山城管 拍摄于12月24日)
  现场,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正在对楼顶违建部分进行人工拆除。珞南中队负责人说,该楼权属人以楼顶“平改坡”的名义,在楼顶加盖一层,可以看出加盖部分被改造成了房间在使用。
  该负责人介绍,去年4月,接到群众举报称珞狮路一酒店有违法建设。经查,权属人将该楼租赁给他人做宾馆经营。2006年,权属人在其有证的楼顶对原平顶屋面改坡屋面时进行加盖,分别在楼顶加建及楼层间改扩建,总计面积1680余平方米。因未取得规划审批手续,珞南中队2017年7月依法对其立案查处,并下达《违法建设限期拆除决定书》《拆除公告》《强制拆除事先催告书》。行政复议期满后,珞南中队于2018年12月21日向权属人下达《强制拆除决定书》,决定于12月24日进行依法拆除。


  城管开始拆除楼顶违建(洪山城管 拍摄于12月24日)
  2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本周集中拆违攻坚日,武汉共计拆除违建257处,面积约37896平方米。自2018年10月24日武汉开展拆违攻坚日行动以来,已累计开展10周,根据各区上报的拆违统计数据,一共拆除违法建设1791处,面积29.32万平方米。(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洪凯 杜华斌 金辉)
  【编辑:叶子】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