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六医院重开“乐园式”儿科病房,随处可见小猪佩奇
2018-12-27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7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罗瑶)12月27日,武汉市第六医院儿科病房重启。“孩子一进病区,随处可见自己喜欢的小猪佩奇图案,立马就不哭不闹了,乖乖的做治疗,最方便的是不用排长队等待床位。”首位入住市六医院儿科病房的90后妈妈陈女士,看着两天前还病怏怏的宝宝逐渐恢复了活力笑得合不拢嘴。
  27岁的陈女士家住西马路,有一个3个月大的儿子田田。一周前,田田开始咳嗽流鼻涕,家里人都以为只是普通感冒,给孩子喂了点感冒药和止咳糖浆。没想到不但不见好转,病情反而越来严重,晚上睡觉又齁又喘,呼吸急促,整夜哭闹不止。
  25日,急坏了的陈女士连忙抱着儿子赶到武汉市第六医院儿科就诊。经儿科主任李晓军诊断,田田患的并非普通的感冒,而是典型的毛细支气管炎,当即将田田收治入院。陈女士告诉记者,每次一看到病房墙面上小猪佩奇的卡通图案,原本哭闹不安的宝宝立即停止了哭闹,乖乖地窝在大人怀里做治疗。仅治疗了两天,田田咳喘的症状就明显好转。“不用排队等床,住院环境好,治疗效果也好。”说起这次住院体验,陈女士伸出大拇指连连点赞。
  记者在新开的儿科病房看到,40张床位的病区被打造成儿童乐园式的病房,除了墙面上的卡通图案,每间病房都配有浅绿色的带床栏的特制小床。病区还开设了20平方米的“儿童天地”,有各类书籍、玩具、益智游戏等娱乐设施供孩子们玩耍。
  “面对日益突出的儿童就医问题,需要大型综合医院挺身而出担当起社会责任。”武汉市第六医院医务科主任张小红表示,10多年前因儿童专科医院发展,武汉各大综合医院的儿科逐年萎缩,无奈之下撤销了儿科病房,只保留儿科门诊。很多患儿看完门诊后需要住院,只得到其他医院去排队。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儿科医疗资源严重不足,重开儿科病房不仅有利于完善综合医院的学科建设,也顺应了国家新医改政策,缓解了江城儿童就医难、住院难的问题。
  【编辑:祝洁】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