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喊穷,街道说慢,高龄津贴卡在哪里?
2018-12-28 20:4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刘海锋 孙笑天)2011年,市民田爹爹80岁了,可以每个季度领取300元高龄津贴。然而,从今年元月起,他却领不到了。

问政曝光:高龄津贴卡办理难度大。 记者 郭良朔 摄

眼看快到年底了,津贴还没发,田爹爹让儿子到天勤花园社区打听,社区却给不了准确回复。工作人员称,长风街18个社区,5各村里,就有27个人发不下来,让找街道。

对此,街道工作人员称,每周都在催民政局,让市民到民政局试试。然而,民政局老龄工作科工作人员却又把事情推到社区。

硚口区委书记景新华:高龄津贴本来是政府给老年人的温暖,理应认真来落实,对此我感到也很自责,本来老人到社区一提出,社区就应该把情况弄清楚,甚至帮忙解决,而不是简单的让老人到处跑。

虽然是个个案,却反映背后干部的作风问题,也反映了我们在落实基层作风整治方面还不够深入,还有盲点还有空白,值得我们深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