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车竟然也有人套牌,一家公司两台牵引车共用一副车牌
2018-12-28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董冠男)12月初,江汉区交通大队涉牌涉证违法查缉专班民警吴伟成、陈敏通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发现,有两辆号牌相同的黄冈籍(鄂J0***3)牵引车频繁在江汉区出现,一辆时常用来运输商品车,一辆经常用于道路救援作业,到底谁是李逵,谁是李鬼?经过视频侦查,民警初步掌握了两辆牵引车的出行规律,分别于12月26日、27日将两车查获。


  经过反复鉴别,吴伟成发现虽然两辆牵引车的车牌、车架号、铭牌一模一样,但其中一辆牵引车的车架号有明显打磨痕迹,驾驶员杨某拿出的行驶证也是真的;通过系统查询,鄂J0***3的《行驶证》曾有过补证记录;通过比对号牌,两车的前牌均为真牌,后牌明显有伪造痕迹。
  通过询问驾驶员,两人均表示虽然在同一家公司供职,但对车辆情况并不知情。种种迹象表明,这两辆车虽然一真一假,但其中又有着某种联系。
  据民警介绍,牵引车涉牌涉证违法并不多见,但不乏有些运输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增加运力,敢于铤而走险从事违法行为。一旦这些车辆在从事道路运输或者救援作业中发生事故,后续理赔工作很难开展。
  下一步,民警将继续开展调查,查清车辆真实信息,严惩违法当事人。
  【编辑:叶子】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