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湖北大鼓,来这!
2018-12-2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周思思)“我们的家乡在湖北,湖北大鼓了不得;湖北大鼓就像武汉的热干面,有品位有风格更有特色……”12月28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正式开设湖北大鼓传习班,500名师生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付群刚的领唱下学唱湖北大鼓。


  付群刚和他的青年弟子 记者杨佳峰 摄
  付群刚现为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2018年5月他被评定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当天,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卢海燕和大二学生许多被付群刚收为徒弟。
  “今天总算如愿以偿。”19岁的许多老家在蔡甸,因为家里人喜欢听曲艺,他自己从小就跟着听,也逐渐迷上了曲艺,尤其是湖北大鼓。几年前,付群刚在省群艺馆开办传承班,他便不落一期的前去蹭课。进入大学,许多领头成立了湖北大鼓社团,汇聚了一批对湖北大鼓等曲艺感兴趣的同学。
  同一天,湖北美术学院毕业生胡威、16岁的高二生郑博杰也被付群刚收为徒弟。付群刚说,他们最大的特点是热爱曲艺,甚至痴迷湖北大鼓。付群刚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会经常来湖北大鼓传习班授课,希望通过传承人的不断努力让更多年轻人知道这种艺术形式,通过收徒、办传习班、讲座等形式在青年人中推广湖北大鼓。
  【编辑:付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