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楚商一半接棒一半创业,四成有海归背景
2018-12-29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85后“湖北企业家对话论坛,精彩观点碰撞。通讯员朱敏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孙珺)未来5-10年,中国有300万的民营企业面临接班换代问题,湖北亦然。28日,2018湖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联谊会上,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湖北的“80后”“90后”企业家代表,一半接棒家族企业,一半自主创业。

湖北青企联是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领导和支持下,湖北省内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家综合性、服务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

目前,该联谊会有会员代表300多人,“80后”“90后”占了约九成。传承家族企业的有160人,自主创业的有168人。

在这些年轻企业家中,约六成拥有本科以上学历,有四成有海归背景,视野开阔,独立自主能力强。

不论是继承家业还是自主创业,想成为成功的企业家都不能“躺赢”。武汉恒星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说,转型的过程确实很痛苦,父辈以个体户的理念去经营,决策时以成本优先,总想着怎么节省,我认为将来是组织和组织的竞争,团队与团队的比拼,更看重团队的培养。

陈东升、刘宝林、黄立、毛振华……一代民营企业家成就了楚商美名。如今,青年楚商坚持创新创业,为湖北经济发展增添了两支强有力的产业力量:互联网产业和体育产业,今年最具代表性和话题性的公司莫过于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斗鱼TV董事长陈少杰引用“你的奋斗终将伟大”,希望在光谷打造全国唯一一个斗鱼直播小镇,成为武汉的“城市名片”。

今年10月,当代明诚拿下亚足联2021—2028年所有赛事全球独家商务权,当代明诚董事长易仁涛表示,这才是开始,目前公司在体育赛事产业方面愿景是做国内的标杆企业。

【编辑:金鑫】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