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回归武汉城市中心,以“初心匠心良心”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8-12-29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碧桂园集团总部大楼

碧桂园晴川府摘得“2017-2018年度地产设计大奖地产项目金奖”

晴川府效果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在前不久《经济日报》“中国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上,武汉获评北上广深之后的第五;2018年1月至9月,武汉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优、新”的特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增速创2015年以来季度新高,位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大武汉经过近年的飞速发展,在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上,已达到一个空前的高度。

2018年以来,武汉大力发展“百万大学生留汉”人才工程战略,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武汉大学生留存率为57%,2018年武汉实现人才净流入,流入率为1.24,人才吸引力仍在不断稳步提升,武汉正日益成为“大学生最友好的城市”。

随着政策红利不断,新一线城市武汉的返乡置业季已来到;布局武汉,就是在投资国家中心城市的未来。致力于与城市同步发展的碧桂园武汉,在华中的大型版图刚刚铺开。

2018年,随着大武汉带着国家嘱托迈入长江新时代,碧桂园武汉紧扣“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定位,依托“国家中心城市”的武汉战略布局,在武汉筑造一座座人居示范标杆,成就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

无论是多年坚持创新的扶贫之路,还是扎根武汉布局华中的战略定位,又或是紧跟国家政策步伐的“租购并举”专项战略,碧桂园武汉始终坚持“三心”,立足城市制高点,把握城市脉动,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

26年坚定“初心” 发展“造血式”智力扶贫

“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智力扶贫是碧桂园多年来摸索出的一条可复制的“造血式”扶贫之路。1997年4月,碧桂园集团迈出“智力扶贫”的脚步,捐出第一笔大额资金用于创立仲明大学生助学金。

累计至今,碧桂园创始人及集团累计参与社会慈善捐款已超42亿元,并主动承担起全国9省14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正帮助34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2018年1月,碧桂园集团联合新华社湖北分社,在武汉市江夏区启动“智力扶贫”行动,开启共同探索精准扶贫合作的新模式。活动中,向湖北全省4821个贫困村及各贫困县有扶贫任务的7896个行政村赠阅15000册《半月谈》杂志。

2018年8月,碧桂园借助凤凰优选平台在武汉开设18家专为扶贫而生的店面,并专门设置“扶贫产品专柜”。

2018年11月,碧桂园集团与东乡县联合在广东省顺德市碧桂园集团总部举办“爱在东乡”消费扶贫慈善之夜活动。碧桂园人发出号召,以“众人拾柴”之力,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活动减少了消费者购买东乡羊过程中的多余环节,扩大了东乡羊销路,为推动贫困群众增收、加快脱贫步伐注入了活力,加速实现帮助东乡地区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2018年12月,碧桂园集团与清华大学在广东佛山顺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研发与应用、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为碧桂园精准扶贫行动提供科技支撑。

智力扶贫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项具有根本性、长远性的战略举措,碧桂园的智力扶贫也绝不仅仅是一时之举,而是长达26年的坚持与付出。在碧桂园“造血式”智力精准扶贫的新模式下,千千万万农村寒门子弟家庭有了脱贫致富的新出路,改变的是几代人的生活和命运。

落子武汉两大长租项目 为留汉大学生安“良心”家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2017年七八月,武汉先后两次获评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成为稳定国计民生、建立楼市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试点后的一年间,一批有责任的品牌开发商紧跟国家政策,大举进入长租公寓市场,助力“武汉留汉大学生”安家。

为积极响应国家“租购并举”政策,作为龙头房企的碧桂园于2018年1月11日,在武汉年轻人聚集区东湖高新区,碧桂园落地了在武汉的第一个“BIG+碧家国际社区”长租公寓项目。

2018年10月,碧桂园助力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微纪录片《幸会武汉》温暖上线。在片中,明确传达了:要为这样一批爱打拼、敢梦想的青年,提供“城市梦想充电站”,助力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助力每一位为梦想前行的奋斗者安家落户的愿望与目标。

截至目前,碧桂园已在武汉落子2个长租公寓项目——“BIG+碧家国际社区”光谷店和江汉大学店,并与建行湖北省分行签订总金额200亿元的长期战略合作。

“租”“购”并举,并驾齐驱。除了助推“租”,武汉碧桂园还致力于保障大学生的“购”。通过细致与深入了解城市各区发展需求,武汉碧桂园不仅主动向政府提出承担人才公寓运营及青年城建设任务,助推更多长租项目在江城落地,还积极配合城市“刚需优先选房”政策,推出约3000套精品住宅不断上市,填补刚需市场的供应需求。

未来,碧桂园还将研究为政府提供人才公寓,定向给予大学生提供优惠人才房,全方位满足与解决不同人群的居住需求。正如碧桂园武汉的微纪录片中想表达的:要为这样一批爱打拼、敢梦想的青年,提供“城市梦想充电站”,助力每一位为梦想前行的奋斗者在汉安家落户的愿望与目标。

创新SSGF建筑科技体系 以“匠心”筑高质量人居

大国工匠,匠心筑梦。对细节的卓越追求,对产品的精益求精,工匠精神与生俱来就都带着一种近乎执着的完美品质,而这样的品质,在碧桂园人身上历历可见。正因匠心如初,才能铸就碧桂园核心竞争力。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全球绿色生态智慧城市的建造者,碧桂园以建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为己任,始终追求更安全、优质、高效、绿色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建造科技,SSGF由此应运而生。它代表碧桂园追求品质的发展变革方向,是碧桂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核心竞争力。

SSGF始终秉持建筑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理念。它以“安全共享”“科技创新”“绿色可持续”“优质高效”为四大核心理念,以建筑科技创新为内生驱动力,截至2018年11月,已申请了700余项专利。SSGF不断创新发展新建造科技,探索建筑业生产方式的系统性变革,已逐步成为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建造体系。

SSGF以装配、现浇、机电、内装等工业化为基础,并对分级标准化设计、零变更集成深化、全过程有序施工、现场一体化装修、高质量常态管理、移动信息化管理、人工智能化应用等技术及管理进行系统集成。

SSGF具有新型装配及现浇的优点,一次整体浇筑成型,不仅达到了高精度、取消抹灰的效果,更提高了结构整体性、安全性、抗渗性。SSGF在推动行业建造方式变革、提升建造质量等方面成为落实质量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

SSGF不仅具有精品质、高效益的特点,同时还具有安全、绿色、节能环保等优势,获得了来自学术界、建筑业、房地产业的充分认可。截至2018年6月,碧桂园集团有6个采用SSGF的“花园式工地”项目已入围“广厦奖”候选项目。

碧桂园武汉战略布局光谷 助力城市迈向新的历史高度

碧桂园武汉区域秉承“深耕武汉,筑梦江城”的发展理念及26载新型城镇化建设经验,积极拓展武汉“1+8”城市圈及城郊优质资源,打造武汉市精品项目。

站在为武汉城市赋能的历史高度,碧桂园武汉先后布局武汉三镇,从内环滨江到科技新城,从承载武汉历史的长江到代表武汉未来的光谷,16个项目相继落子,寓意在“武汉走向世界”的时代背景下,探索能承载美好生活的城市样本。

经过长久以来的发展,光谷无论在经济指数、市场潜力上都已经成为武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光谷的蓬勃发展,直接带动了光谷周边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崛起,光谷,已然成为群雄逐鹿之地。

2019年,碧桂园战略深耕光谷,以集团总部打造的“云系”高端作品为标杆,将打造城市傍山人文别墅区“碧桂园·云境”项目、国际芯都会综合体“碧桂园·云玺”项目以及高端商务集群项目等。

两年来,碧桂园武汉区域初心不变,雄心而来,匠心造城,以精品打造战略志在焕新光谷人居,致敬光谷成立30周年。

在下一个30年的新征途上,碧桂园与光谷共发展。(文/冷靖华)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