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在武汉火车站乘高铁、城际列车可“刷脸进站”
2018-12-29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国庆长假后,武汉各大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记者詹松 摄(资料图片)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钟明)2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火车站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武汉火车站客流以短途探亲流、学生流为主。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需要取票的旅客,要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到武汉火车站乘坐“G”字头高铁列车及“C”字头城际列车的旅客,在网上购票后,可直接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身份证“刷脸进站”,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需要纸质车票报销的旅客可在自乘车之日起至31天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到任意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作为报销凭证。
  需要提醒的是,网上购买“D”字头动车车票、二代居民身份证内置芯片无法读取、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证件购票、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购买学生票及伤残军人票等几种情况,在武汉火车站乘车时需提前办理取票。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元旦小长假期间,火车站客流高度集中,需要取票的旅客要提前携带好购票乘车证件,到车站或就近的代售点办理取票,出行时要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为了方便需要换取车票的旅客,武汉火车站在第二售票处设置了3台自动售取票机,在东、西进站口设置了37台自动售取票机,在A、B候车区门口设置了4台自动售取票机,在地铁四号线出口外设置了26台自动售取票机,建议旅客在地铁四号线出口外自动售取票处办理取票。
  长江日报记者还从武汉火车站了解到,为了迎接明年在武汉市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目前西广场正在进行环境优化,设置在西广场的“高峰日落客区”元旦期间暂不启用。
  【编辑:符樱】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