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18名学生“本转专”,入选2018年度十大教育事件
2018-12-29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朱建华)12月29日,中国教育新闻网公布2018年度十大教育事件,长江日报持续报道的华中科技大学18人因学分不达标本科转专科,是2018年度十大教育事件之一。
  2018年10月,长江日报对华中科技大学18名学生因学分不达标“本转专”一事进行了持续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仅微博话题点击阅读量就接近1亿人次。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对华中科大此举给予肯定。他说:“现在大学里,有些学生醉生梦死,这样是不行的。”
  10月29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针对华中科大“本转专”一事分别刊发了《把牢高等教育的“出口”》《本科转专科是高校建立退出机制的有益尝试》的“人民时评”和“光明时评”。
  与“‘本转专’学生再混日子要被淘汰”一起评为2018年度十大教育事件的还有“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校园”等。
  年度十大教育事件是中国教育新闻网推出的2018年度盘点系列之一。中国教育新闻网前身为中国教育报网络版,后更名为中国教育新闻网,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编辑:符樱】
  (作者:朱建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