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持有仿64式手枪、自制土铳枪,一男子被刑拘
2018-12-30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警方搜出的枪支 通讯员梅胭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梅胭)30日,武汉黄陂警方通报,近日前川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的一条“扫黑除恶”工作线索,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目前,嫌疑人吴某敏(男,52岁,黄陂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今年9月,前川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建筑工地工程纠纷警情时,发现其中一方的建筑老板吴某敏有恶意强拦工程嫌疑,为收集证据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一直对其保持关注。
  12月6日17时许,前川派出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称有人不仅吸毒、持枪,且恶意强拦工程。接警后,民警很快锁定被举报的嫌疑人正是前期一直关注的吴某敏。民警将其传唤到所后对其进行了毒品尿检,结果呈阳性。
  经初步审讯,吴某敏仅承认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拒不承认非法持有枪支的情况。
  当天,民警兵分两路,在吴某敏位于前川街的某小区住处搜出一把仿64式手枪、子弹20余发以及吸食毒品使用的“麻果壶”等工具,在其位于鲁台的闲置老屋中搜出一把长逾1米的自制土铳枪及两把管制刀具。
  面对如山铁证,吴某敏无法再狡辩,据吴某敏本人交代,土铳枪是自己三十多年前用钢管和木头手工制作好玩的,之后一直藏在闲置的老宅里未曾使用。崭新的仿64式手枪则是不久前从一个朋友手中购买。手枪仅在购买试枪时对着无人的农田开过一枪。后经武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鉴定,两把均是具有杀伤力的违法枪支。
  目前,涉案枪支已被依法收缴,嫌疑人吴某敏已于2018年12月21日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符樱】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