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见闻:屋外雪花飘零屋内热火朝天
2018-12-31 10: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日讯(记者戴旻阳)30日凌晨,武汉迎来了今冬第一场大雪,窗外的一片银装素裹不仅让几天前还在因“头皮雪”而遗憾的网友感叹,也让出行成为市民们最为关心和迫切需解决的问题。30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汉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作为武汉交管系统的“神经中枢”,热火朝天的气氛,似乎让窗外的雪花都不再寒冷。
  上午9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指挥中心内看到,视频巡查人员紧盯屏幕辨别积雪难行路段;指挥调度人员电话不断,接受、传递路况信息;中心显示屏上的全市实时路况及各节点路况为在场所有人提供工作依照。
  上午10时许,视频巡查人员发现江岸区黄浦路立交往黄浦大街方向立交桥上,多辆轿车缓行甚至停车,路面上的一块钢板与路面存在缝隙,因雪天车速缓慢,加上缝隙过大,导致车辆接连被“坑”。指挥中心立即联系相关施工单位到现场进行处置。11时许,该路段路面钢板缝隙被修补。
  11时24分,指挥调度人员接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报告,反映高新大道武汉往鄂州方向出现车辆拥堵滞留。工作人员发现鄂州方向一大桥上因结冰无法通行导致车流拥堵。指挥中心立即联系鄂州交管部门。约10分钟后鄂州交警与指挥中心取得联系,称道路结冰区域正在处置。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随后的视频巡查中发现,相关路段交通逐步恢复畅通。
  每隔一小时,指挥中心会收集武汉道路结冰及处置情况。截至到30日下午1时22分,武汉所有因道路结冰而无法通行路段恢复畅通。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这才得空吃从食堂送来的午饭,“实在太忙才麻烦食堂送餐”,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冯警官解释。
  “周围的人都盼着下雪但我们怕下雪”,冯警官说,在指挥中心工作的8年时间里,遇到过的大雪天不多,每逢大雪,指挥中心里总是会忙的热火朝天,但却也是成就感最大的时候。冯警官说,是车辆擦碰还是道路结冰,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从视频中发现拥堵原因,迅速将情况传递处置,然后又从视频中看着道路逐渐通畅拥堵消除,感觉到忙碌的值得。
  【编辑:叶子】
  (作者:戴旻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