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到东湖赏雪时迷路,东湖民警开警车送其回家
2018-12-3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1日讯(通讯员王艺臻 记者陈奇雄)12月31日下午,一位90岁的老人在东湖风景区观赏雪景时迷路,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梨园警务站民警接到好心人报警后,设法联系到了老人家属,并开警车将老人送回了家。


  图为民警救助迷路老人场面。图片由通讯员王艺臻拍。
  当天下午4时许,市民宋先生打110报警,称在东湖庭院小区内,有一位迷路老人需要民警的帮助。
  该警务站民警叶弋和辅警熊继成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他们在东湖庭院小区鑫康泰大药房门口,见到了报警人宋某和迷路老人。
  报警人宋先生为该药店员工。老人曾向其求助问路。老人年纪大,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
  民警叶弋见老人腿脚不便,且当时天气十分寒冷,就立即将老人搀扶进警车里安置,并为老人打开暖气驱寒。
  老人自称姓宋,90岁了,不记得子女的联系方式。老人称自己住在东湖景园小区里,家旁边有个幼儿园。
  民警叶弋开车将老人送到东湖景园小区后,老人却称自己没住在该小区。
  民警叶弋猜测老人可能住在东湖庭院小区或者华侨城小区,因为这两个小区里有幼儿园,便带着老人去这两个小区寻找亲人,无果。此时老人变得很焦虑。
  见此情景,民警叶弋耐心安慰老人,并尝试询问出更多的有用信息,最后在老人身上找到一部手机,手机里存有老人子女的联系方式。
  民警叶弋依次拨打老人大儿子与女儿等人的电话,均为空号,他没有放弃,一个接一个号码的试,最终打通了一个电话,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宋女士,查明老人住在东亭新嘉源小区。
  宋女士说,父亲当天中午12时许从家中外出赏雪。家人担心其安全,正在四处寻找他。随后,民警叶弋安全地将老人送到宋女士身边,并劝说宋女士不要责怪老人。
  【编辑:叶子】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