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元旦宝宝”好心急,提前6天赶来人世
2019-01-0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日讯(通讯员薛源 记者王春岚 ) “在元旦第一天迎接新生命的降临,这是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准妈妈季燕刚经历了生产过程,略显疲惫,却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望向宝宝的眼神里充满了关爱。


  图为武汉儿童医院康复科跨年迎新会上,患儿、家长和医护人员一起做游戏。通讯员张祖国摄
  季燕(化名)是武汉儿童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工作繁忙,一直到怀孕37周才回家待产。身为一名护士,平常很会指导家长如何护理宝宝,一旦轮到自己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手足无措,感觉宝宝好软,完全不敢抱。”季燕笑着说,自己工作起来风风火火,生孩子更是风风火火。她回忆,本来预产期在1月7日,不料提前7天,宝宝就开始在肚子里不安分。2018年12月31日下午4点,季燕出现见红,随后阵痛频繁,感觉要生了,赶到医院时已经开了3指,直接被送进产房待产,1月1日凌晨1点48分,随着一声有力的啼哭,女儿顺利出生,身高50厘米,体重3320克,不一会儿,就开始吃自己的小手,很可爱。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外,丈夫沈先生眉头紧皱,不停地踱步搓手,直到女儿呱呱落地,他才松了一口气。
  而当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时,武汉市妇幼保健院的产房里还像往常一样,医护人员和助产师们依旧在忙碌,守候着一个又一个新生儿的降生。宝宝降生后,助产师有序地忙碌着,为宝宝称重、记录、按下红色的脚印。
  “宝宝响亮的啼哭声、母子平安的结果,就是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希望新年里每一个出生的宝宝都能够健康茁壮成长!”助产士徐乔说出了她的新年心愿。
  截至记者发稿时,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已有10个“元旦宝宝”降生。
  【编辑:刘思】
  (作者:王春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