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热门出游线路涨价,选对错峰游最多能便宜五成
2019-01-02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春节出境团队游人均价格排行表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滕林林)距离2019年春节长假只有一个月了,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春节期间出发的欧美等长线游已基本截团,东南亚等地正处于预订高峰。根据携程旅游网日前发布的春节出境跟团游价格指数,春节高峰期出境游人均花费突破1万元,部分热门线路相比淡季价格上涨超过50%,去南极、南美价格最高,中国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相对便宜。
  春节热门出游线路涨价
  春节高峰期出境游人均花费过万元
  从跟团游、自由行产品数据看,春节出游有两个价格高峰,分别是2月3日和2月6日,预计人均出境游价格将突破1万元。携程发布的“出境游目的地价格排行榜”中,春节出境游花费最高的前三名分别是南极、南美四国、大溪地,分别人均要花11万元、7.5万元和3.7万元。花费最便宜的目的地前三名是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柬埔寨,其中港澳游人均花费4000多元,东南亚国家平均花费则在6000~8000元。


  携程旅游网数据显示,春节出境游价格均有所上涨
  提前订、捡尾单可抢优惠
  业内人士介绍,一般而言,旅行社会提前半年甚至更久向航空公司、酒店、地接采购旅游资源,为保证提前“切位”的产品能够全部售卖,一般会早期以低价提前抛售一些资源,临近出发日期再低价抛售一些余位。长江日报记者在携程平台上看到,一条“新西兰福克斯冰河11日跟团游”售价22000元,提前30天预定可享1500元的早订优惠;还有一条“以色列+约旦12天”的行程,春节班期仅剩几个位子,也可优惠1800元。
  旅游网站的春节红包、尾单也值得关注。携程近日上线了“春节特惠尾单”和“看世界领红包”活动,包括1800元出境游优惠券以及日本、泰国、新加坡、巴厘岛、阿联酋等热门线路的尾单特价。
  避开春节错峰游最能省钱
  如果想省钱,错峰游是最好的办法,相比春节高峰期人均逾万元的出境游价格,选择1月31日之前或者2月7日之后出发,避开春节假期,平均价格可以下降6000多元,最多可便宜五成。
  另外,热门出发地、目的地往往旅游资源紧张,线路价格居高不下,而选择二三四线城市出发,往往有意想不到的优惠。长江日报记者查询发现,热门目的地法国,从北上广出发自由行价格都在万元左右,而从济南出发的“法国巴黎14日自由行”价格仅3000多元,平日价格更是低至2499元,非常划算。
  【编辑:符樱】
  (作者:贾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