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届青少年生涯规划大赛启动
2019-01-0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日讯(记者杨枫)1月2日,由团市委主办的“燃青春 悦未来"武汉市首届青少年生涯规划大赛启动,高一学生们将通过心理剧、舞台剧等形式来展示武汉青少年对奋斗青春、幸福未来的理解。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比赛前期,在汉的部分高校将联合高中学校,开展中学生涯规划助力计划。高校教师、就业指导公益服务机构和部分企业将通过生涯规划社团、大学校园游学、企业进校园等系列主题活动,全方位助力高中广泛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帮助高中生们树立面向未来的意识,并培养相关能力。
  武汉中学是武汉高中学校里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较早的学校之一。在启动仪式上,武汉中学校长杨定成作为高中学校代表发言。据介绍,从2017年开始,武汉中学就积极和高校、企业、就业公益机构合作,通过各种方式,让学生了解规划课程,明确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首先,通过生涯规划选修课的方式,让学生进行系统而科学的学习。其次,聘请资深职业规划师为学生定制各类职业生涯体验活动,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热情。杨校长说,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不仅在于课程和活动。学校里的每个老师都是“活的样本”,学生喜欢一个老师,就喜欢这种职业,所以建议每个学科的老师,在每堂课里,都要或多或少地融入职业规划的引导。
  【编辑:刘思】
  (作者:杨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