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徐双明:曝光不文明行为,建议纳入个人诚信系统
2019-01-06 11:4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6日讯(记者汪甦)“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让世界更多的朋友了解武汉、记住武汉、来到武汉!”6日,在政协大会上,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徐双明表达了对即将在汉举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期待。他建议,以最优的城市文明形象展示大武汉东道主的形象,以饱满热情迎盛会。

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图为市政协委员徐双明在发言。记者何晓刚 摄

武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文明形象有了较大提升,徐双明建议,继续向不文明陋习宣战,涵养文明习惯,切实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可以借鉴和创新一些好的做法,重点对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顽疾开刀,建立‘曝光台’,鼓励市民踊跃举报,对不文明的言行进行有效惩治,确立惩治范围和标准,并纳入个人诚信系统。”

他还谈到,要加快推进城市的美化工程,做到外在美和内在美的统一,实现城市面貌加速蝶变。“推进立面整治、平改坡工程的力度,特别是要加强主干道、高架桥、立交桥等两侧老旧房屋立面整治和坡顶改造,出台激励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建设花园屋顶,通过系统性地改造,让城市的主干道成为美丽的风景线。”

军运会的精彩需要观众的喝彩,一场精彩的赛事是高水平的竞技和高水平的鉴赏的完美结合。徐双明倡议大家践行“人人当好东道主”的承诺,认真进行赛前培训,营造热烈的赛场氛围,笑迎天下客,引导市民文明观赛,真正把军运会办成武汉的盛大节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增强对这座伟大城市的认同和热爱。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