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陈胜利:拓展“长江主轴”的时尚与品牌功能
2019-01-06 12:3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6日讯(记者汪甦)武汉,这座新晋“设计之都”,因“老城新生”的城市理念斩获荣光。如何切实发挥好这张世界级名片的作用?在6日的政协大会发言中,市政协委员、市九三学社秘书长陈胜利给出了他的答案。

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图为市政协委员陈胜利。记者何晓刚 摄

他建议,人才组团队、产业重品牌、对外推交流,给武汉的设计创意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他建议,构筑武汉设计人才宝库,力推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工程设计行业领军企业和领军人才队伍,组建“工程设计国家队”。“特别在人力资源支持政策方面,重点针对明星设计师制定高端人才吸引、培养和扶植政策,造就一批行业领军人物。”他还建议利用“武汉设计之都”平台,鼓励设计师和团队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特色,参与创造性的跨界设计,利用“武汉工程设计+”的联名模式,丰富品牌特色体系。

在品牌体系统筹上,他提出编制《武汉设计之都建设规划》及相关专题研究,明确设计产业的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及功能结构。“进一步拓展‘长江主轴’在时尚创意、消费方面的品牌集聚功能,推进相关产业园区的改造建设。”

“武汉要真正成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创意城市,需要各方面长期的共同努力,特别是跨界的融合,这是发展创意城市的根本之道。”对外交流上,陈胜利主张扩大武汉影响,与国内其他“设计之都”城市加强联系,联合举办创意设计类论坛、会议、培训,促进沟通交流。另外充分利用军运会等城市“大事件”进行产业营销,为国内外创意产业企业及机构建立更便捷的沟通桥梁。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