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男再掌央企!吕卫平任中国普天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9-01-12 10:51:00 来源: 关山大道微信公众号
  据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消息,近日,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关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职决定:吕卫平任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提名吕卫平为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人选。上述职务任职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据了解,吕卫平调任普天之前担任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而之前则长期在邮科院系统内任职,并曾担任烽火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及旗下长江通信(600345)的董事长。本次履新普天集团,是1987年进入邮科院系统之后,吕卫平真正意义上的首度“外放”。
  普天集团的主营业务,与中国信科集团类似,都围绕通信领域展开。其中,中国信科集团的业务主要集中在ICT领域,可提供涵盖“有线+无线”的全套通信解决方案;普天集团提供的,主要是通信应用性产品和解决方案。
  公司官网显示,普天集团拥有包括5家上市公司在内的17家关联公司,净资产超过100亿元。


  吕卫平,1987年硕士毕业后即进入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工作,2001年担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同时兼任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今年8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称,成立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童国华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鲁国庆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吕卫平则担任了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常委。
  值得一提的是,新任的中国信科董事长童国华,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鲁国庆曾是其继任者,鲁国庆硕士同样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时任烽火科技董事长的童国华赴任大唐电信担任一把手,烽火科技原副董事长鲁国庆升任董事长一职。
  新任的中国普天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卫平同样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曾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吕卫平简历:
  吕卫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董事;武汉烽火国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长期从事科研开发的管理工作,参与并领导的研发工作效果显著。
  1984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工程系
  1987年,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1年7至今,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2010年4月,成功当选为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参加工作至今,历任武汉邮科院系统部副主任、武汉网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烽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等职务。
  2018年1月,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
  2018年3月,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8年8月,任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副总经理人选。
  2019年1月,任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提名为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人选。
  【编辑:付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