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气!被丈夫和公公家暴,武汉小嫂子这样做,再没人敢欺负……︱早安武汉
2019-01-15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遭遇家庭暴力该怎么办?

这是很多女性

羞于启齿又难以忍受的痛苦

武汉的一名女子

多次遭到丈夫殴打

甚至被公公持刀砍伤

终于在前不久

她向法院申请了两份

人身安全保护令

她被砍伤自己叫120去医院>>>

陈清(化名)和林强(化名)是一对夫妻,两人婚后常因生活琐事争吵,陈清多次遭到丈夫殴打。

前不久因家庭矛盾,陈清与公公老林发生口角,被公公用菜刀砍伤肩膀,血流不止。她自己叫了120去医院缝针,并拨打110报警。

派出所民警询问双方当事人、了解陈清的伤情后,对老林进行了行政拘留。

几天后,身心受到伤害的陈清到法院申请两份人身安全保护令,被申请人为林强和老林,并提交了病历、报警记录、行政拘留决定书等证据材料。

陈清所在区的区人民法院的彭法官介绍,向法院同时申请两份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情况不多。

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区人民法院禁止被申请人林强、老林对申请人陈清及其近亲属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被申请人林强、老林骚扰、跟踪、接触申请人陈清及其近亲属。

彭法官说:“我们事后对陈清进行了电话回访,她说现在仍与林强生活在一起,丈夫和公公都没有再对自己实施家暴了。”

17份人身安全保护令无一反弹>>>

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出台以来,武汉市推进“六方联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先后挂牌成立武汉市反家暴庇护救助站、建立武汉市家庭暴力伤情司法鉴定站。近3年来,法院系统共签发17份人身安全保护令,无一反弹。

“六方联动”机制是什么?

女性如遭受家暴,可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公安机关会及时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施暴者批评教育、出具告诫书、治安管理处罚等,并协助受害人就医、鉴定伤情;

市卫计委监督医疗机构,为受害人做好诊疗记录;

市司法局督促家庭暴力伤情司法鉴定站,为受害人提供伤情鉴定服务;

需要庇护救助的受害人,可申请到反家暴庇护救助站获得暂时庇护,也可由公安机关和妇联组织转介到反家暴庇护救助站;

在庇护期间,市妇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可协助受害人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并为其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武汉市已设立两个反家暴庇护救助站,分别是在江岸区平安铺的武汉市救助站和江夏区救助站。截至目前,武汉市办理家暴伤情司法鉴定165起,总计减免鉴定费用2.8万余元。

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青山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乐军介绍说:“受害人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如果平时经常遭到家暴,一定要收集、保留好有关的证据材料,否则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就有一定的困难。”

当遭到家暴时,要在第一时间打110报警,并注意保留受到家暴的照片、去医院治疗的病历、报警记录、邻居的证明等。

事后,受害人可到基层人民法院以书面方式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书面申请确有困难或情况紧急的,可以口头申请,由人民法院记入笔录。

家庭暴力受害人因客观原因无法申请时,由受害人近亲属或其他相关组织代为申请。相关组织包括受害人所在单位、受害人住所地或经常居住地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妇联组织等。

人身安全保护令可以包括下列措施:禁止被申请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被申请人骚扰、跟踪、接触申请人及其相关近亲属;责令被申请人迁出申请人住所;保护申请人人身安全的其他措施。

人民法院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后,将送达申请人、被申请人、公安机关以及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有关组织。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黄征

◇ 1月14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昌洪山礼堂隆重开幕。

◇ 武汉市民政局昨日发布《2018年武汉市人口老龄化形势分析》,60岁以上老年人口共达到187.94万,占总人口 21.27%,武昌区高龄老人最多。

◇ 在汉口滨江商务区沿江大道段,高耸的高压输电线塔即将看不见了。昨日,国网供电公司启动220千伏阳滩线、木滩线停电改造入地工程。

◇ 近日,网上热传“骑电动车也要考驾照了”,甚至还有所谓的“驾考费用”,武汉市交管局回应:电动车需要考驾照这是谣言,广大市民不要轻信。

江夏区纸坊三小陶泓老师给学生写的评语和学生回赠的诗歌评价

◇ 临近期末,部分学校的“期末评语”已经出炉了。和以往严肃“话风”不同,不少老师给孩子们写“诗评语”,引起家长们的热烈反响。

◇ 2019年伊始,同城货运行业企业货拉拉发布2018年搬家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武汉平均搬家费用153元,光谷附近区域是武汉搬家的热门区域。

◇ 昨日,傅家坡长途客运站上线“定制”功能,旅客可以预约、定制一辆长途汽车返乡,指定上车时间和上下车地点,司机来接,一直送到家门口。

◇ 最美武汉人:12日,轻轨大智路站,一名小朋友没有带钱在入口徘徊,站长李爽见到后,帮孩子买了车票。之后孩子妈妈主动加李爽微信,给她发来一个红包,感谢“好心又热情的姐姐”。

◇ 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曾某,擅自将公司承运的液晶电视机运至外地低价销售,还准备将货车卖掉。武汉警方跨省大追击,追回货物与货车,并抓住曾某。

◇ 12岁男孩天天聚餐时和小伙伴们海饮三大瓶可乐,出现头昏恶心的症状,诊断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医生介绍,儿童糖尿病患者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

◇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今日,武汉地铁集团、武汉市环投集团将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长江网 “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 近日,有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询问,武商广场门口的地下通道维修了许久,何时才能通行?江汉区城管委表示,前段时间由于下雪耽误了几天,现在正在全力抓紧施工,月底可向市民开放。

◇ 昨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加拿大籍被告人罗伯特·劳埃德·谢伦伯格走私毒品案依法进行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谢伦伯格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 12日,陕西省神木煤矿事故造成21人遇难。昨天,6名企业责任人被刑事拘留,并冻结企业银行账户。

◇ 东莞出台全国首个“无理由退房”新规,从今年3月1日起, 买家在楼盘认购后,“两天内可无理由退定”。

◇ 油价“五连跌”局面结束!2019年第一涨来了,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95号汽油每升涨0.09元。一般家用车加满一箱油将约多花4元。

◇ 国家航天局宣布,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任务将于今年年底左右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于2020年前后实施。

◇ 海关总署昨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0.51万亿元,同比增长9.7%,比2017年的历史高位多2.7万亿元。

◇ 11日,贵州一名的哥胡师傅突发心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踩住刹车将车停下。乘客田女士说,当时如果不停车,可能冲下路边50米高的悬崖。

◇ 近日,成都锦江区樱花街,路边半数违停车辆都撑开引擎盖,打开后备箱门,假扮“故障车”,以求逃避违停处罚。民警:这样行不通!

◇ 大连王女士孩子9个月大,8日晚孩子生病,她向单位请了9日的假,9日孩子高烧到42°,她又请10日的假,被主管拒绝。于是她将此事发到网上,引发热议。

◇ 11日,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宣布剥夺DNA之父詹姆斯·沃森荣誉头衔。沃森在1月2日PBS播出的纪录片中称,黑人与白人之间的智商差异由基因遗传造成。

风雨又来了 记者李永刚 摄

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日起未来三天,武汉有一次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最低气温直降至零下,今晚至明天白天还将迎来一场雨夹雪。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2℃~6℃,偏北风2到3级转4到5级,阵风6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小雨转雨夹雪,0℃~4℃,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转2到3级。

前几天,杭州连续低温阴雨。王女士的女儿上小学二年级,教室没装空调,“写字有时手指都并不拢”。王女士说:“学校为什么不能给孩子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有人觉得该装空调,冷会降低学习能力。也有人认为开空调室内易滋长细菌,容易感冒。你怎么看?

人生,就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让积极打败消极,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在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清晨,告诉自己:努力,就总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早安!

【编辑:叶子】

(作者: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