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春节预计超4亿人次旅游过年,武汉成为十大热门客源地
2019-01-15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5日讯距离猪年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旅游过大年”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选择,目前出境长线游预订已接近尾声,出境短线及国内游进入预订高峰。日前,携程、驴妈妈等平台相继发布春节长假旅游趋势报告,据预测,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有超过4亿人次出游,出境游人次约700万。中国游客将遍布国内、海外的每一处热门目的地,全球各国将迎来“中国春节时间”。
  武汉成为十大热门客源地
  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9年春节出游人数将更多,旅游市场有景区门票降价优惠、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多重利好因素,将有力助推民众的出游意愿。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中国人的旅游消费在持续升级,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在吃住行游等方面追求品质与个性化。
  携程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3万多家海内外旅行社和旅游企业,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推出了百万的境内外度假产品。目前有来自100多个国内主要城市的旅游者,通过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产品,将到达96个国家、地区、海内外900多个目的地城市,最远到达南极。
  驴妈妈平台的春节出境游预订也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其中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近3成,价格相比去年也提升近10%。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南京、武汉、苏州、杭州、重庆成为春节十大热门客源地。
  大年初一至初三出游价最高
  今年春节长假出行的游客中,近5成订单选择提前出发或者延后返回拼假出游。
  根据目前几大旅游平台的统计数据来看,从1月31日起,出游人数就显著上升,特别是欧美等出境游开始进入高峰。从除夕到正月初一出游人数不断攀升,到大年初二(2月6日)达到出游高峰,后逐步下滑。春节旅游产品价格较淡季上涨达30%~50%,部分线路甚至翻倍,尤其是年初一、初二、初三(2月5日、6日、7日)这三天出发的产品价格最高,相比初五、初六(2月9日、10日)平均高出25%。


  国内游热度超过去年同期
  从目前各大旅行商的预定情况来看,猪年春节,国内游的热度大大超过去年同期,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成为热点。
  其中,往年就很火爆的海南今年尤其热门,目前海南春节班期不少航线预订紧张,热门海景度假酒店也很抢手,入住五星酒店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价格已经升至6000元到8000元。
  另外,北京、广州、上海等反向春运目的地,以及昆明、丽江、桂林、西双版纳、北海等城市空气质量良好气候适宜的地方,热度上升很快。祈福游的表现也非常亮眼,舟山普陀山、乐山峨眉山的门票及旅游线路预订火爆,预订寺庙祈福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近5成。


  出境游泰国日本最火
  2019年春节前夕,有74国对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利好春节出境游。其中,泰国、日本的人气最高,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澳大利亚等地也颇受中国游客青睐。
  其中,东南亚的泰国、印尼、越南、马来西亚成为中国游客青睐的避寒目的地。赏雪、泡温泉、赏早樱则令日本游的人气也不断高涨。
  长线方面,澳大利亚、新西兰热度上升,中东非的迪拜、阿联酋、埃及,欧洲的北欧、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等长线目的地是黑马。据介绍,包括马代、澳新之类的目的地价格还比往年下调了5%到10%,性价比提升不少。(记者贾蓓 通讯员滕林林 葛丽丽 王华北 唐利铭)
  【编辑:付豪】
  (作者:贾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