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最毒病菌”的小女娃出院了,妈妈到护士站“还饭钱”
2019-01-17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7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张璟祎)遭遇“最毒病菌”,9月大女婴感染坏死性筋膜炎在武汉救治成功,16日出院回家。临出院前,妈妈特意到护士站还钱:感谢护士每天送早点。


  护士给小朵喂稀饭,她吃得津津有味 通讯员张祖国摄
  女婴小朵(化名)来自安陆,家里还有个姐姐。2018年12月2日,刚满9个月的小朵突发高烧,6天后下巴红肿、皮下组织坏死,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救治,确诊为坏死性筋膜炎,因“最毒病菌”化脓性链球菌或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导致,严重时有生命威胁。
  接受手术切除下巴上的感染创面后,小朵病情好转。16日,经过医生评估,可以出院回家慢慢休养。最后这次查房时,小朵在妈妈的帮助下,对医生和护士们做出恭贺新禧的动作,这是她近几天新学的“技能”。爸爸李先生则连夜写了2000字的感谢信送给医护人员。


  医生和护士为小朵准备了临别礼物 通讯员张祖国摄
  离开医院时,妈妈仰女士特意带着小朵到护士站,拿了50块钱一定要给护士,可护士却始终不收。这一幕正巧被护士长张琴撞见,这才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小朵爸爸有急事赶回老家,小朵妈妈带着她没法出去买饭,科室的4名护士就轮流给她们买早餐,有小朵吃的白稀饭,也有妈妈吃的热干面或者豆皮。
  仰女士执意要还钱,却被护士们婉拒。“90后”护士徐瑞瑶说,儿童医院服务对象比较特殊,看到可爱的孩子被病痛折磨,医护人员也跟着痛心,非常乐于伸出援手。


  要出院了,小朵笑得很开心 通讯员张祖国摄
  舍不得可爱的小朵,医生和护士给她准备了小礼物,护士长张琴、管床医生孙羽还准备了一份“压岁钱”,祝愿小朵未来都能平安、健康的长大。
  【编辑:叶子】
  (作者:王春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