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小伙取款忘取卡,被人盗取5000元
2019-01-18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8日讯(记者费权 通讯员黄娟)1月17日晚20时左右,武东某厂职工祝某高兴地从民警手中接过被盗取的5000元现金后激动不已,并连夜赶制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感谢他们2个多月来连续工作,为自己追回丢失钱财。


  2018年11月1日18时左右,祝某因厂里的同事结婚需要凑份子送红包,下班后急匆匆赶到武东建行自动取款机上用卡取出200元后,就直接赶赴婚宴现场,直到11月8日才发现信用卡不见了,翻看手机短信才知道11月1日那天被人盗取5000元,慌忙到青山区公安分局武东街派出所报案。
  当日值班民警晏宏详细询问情况后,迅速报告给值班所长项硕,项所长一边安慰祝某,一边详细帮助祝某回忆,分析得出可能是那次取钱忘记取卡,被人盗取。项所长立即带领民警晏宏,辅警胡亮斌赶到银行调取监控及查询银行交易流水,固定初始证据后移交武东所刑侦队继续侦查。
  武东所刑侦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分析出嫌疑人为一名广西籍的男子,2018年8月在一家私人小厂上班,民警找到工厂时发现已倒闭。线索中断后,民警们没有放弃,对小厂进行了调查,查到该厂雇用的工人都是广西人,民警一一核实发现其中一名工人与嫌疑人相似后,在青山区同种性质的工厂进行拉网式走访调查,终于在武东一工业园内找到嫌疑人彭某,但是嫌疑人彭某当日未上班。
  2019年1月16日早上,专案组成员得知彭某将上班的确切消息后,一大早就到工厂附近布控,发现嫌疑人彭某后立即进行抓捕,经带回所审讯后,嫌疑人彭某交代了2018年11月1日18时10分左右,到武东建行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时,发现取款机内有一张卡后见财起意,盗取了报警人祝某银行卡上的5000元现金,全部用于网络游戏充值的犯罪事实。
  经民警刘斌的法制教育,嫌疑人彭某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后悔不已,表示愿意赔偿祝某的损失,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刑事拘留。17日上午通知嫌疑人彭某家属时,经过民警刘斌等人的工作,彭某家属为了减轻彭某的罪行,也积极配合,连夜拿来5000元现金进行退赃。
  【编辑:叶子】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