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汉录制,300多名草根“民星”参与
2019-01-19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9日讯1月19日晚,“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汉录制。来自全国社区的300多名草根“民星”齐聚一堂,小品、歌舞、戏曲等节目轮番上演,晒生活变迁,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据悉,节目将于大年初二在湖北卫视、中国社区网、爱社区APP首播。


  1月19日晚,“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汉录制。记者胡冬冬 摄
  现场,来自河南洛阳的3名社区“民星”将反映现代邻里关系的小品《邻居》搬上舞台。故事场景设在一个现代化新小区,讲述因购买的花篮被邻居误拿,引发一系列误会,最终邻里双方握手言和的故事。短短5分钟,小品多次反转。敲开房门,打开心锁,从“陌邻”变“睦邻”,小品带给人们深深的反思。


  1月19日晚,“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汉录制。记者胡冬冬 摄
  参演《邻居》的演员李学山、孙东娥、朱健,是洛阳市好人颂艺术团的文艺志愿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李学山介绍,小品取材于邻里间日常发生的小事,反映居民生活越来越好,但邻里关系却越来越陌生。“我们想通过这个节目,唤回逐渐淡化的邻里情,为营造和谐社区、幸福生活加分。”


  1月19日晚,“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汉录制。记者胡冬冬 摄
  “有请新郎新娘闪亮登场!”舞台上,随着司仪一声令下,一场特殊的婚礼拉开序幕。由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报送的小品《花好月圆》,以百步亭社区和孝感市大悟县金岭村的结对帮扶为创作原型,从两位新人的婚礼出发,讲述两地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结对帮扶、共创文明的故事。节目中,百步亭社区的文艺志愿者化身新人亲属,“婆家人”百步亭居民、“娘家人”金岭村村民齐聚一堂,讲述结对帮扶暖心事。
  据悉,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从百步亭社区发端,以网络为平台,全国社区志愿参加,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今年是第八届。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得到了22851个社区的积极响应,北京、天津、长沙、武汉、成都、乌鲁木齐、拉萨等100多个城市举办分会场717场,12304个社区举办了专场,各地报送节目33205个。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波介绍,8年来,百步亭社区共举办80场社区网络春晚活动,每年的活动都吸引了社区广大文艺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参演活动的演员达9千多人,观众、文艺志愿者达3万余人。(记者陈俞 通讯员祝丽芳 罗婷)
  【编辑:付豪】
  (作者:陈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