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武汉远郊景区过年,吃烤全羊看“打铁花”走7D玻璃天桥
2019-01-23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3日讯(记者钟磬如 王东方)春节将至,还在想怎么玩吗?武汉远郊景区给游客们准备好了丰富的赏年俗、品美食活动。


  在紫薇都市田园景区,游人徜徉在浪漫的红梅花海 景区供图
  新春佳节,“吃”是重要体验内容。木兰天池景区推出丰盛的节日大餐,游客可以走进农民家里参与磨豆腐、捣年糕等活动。在景区商业街,游客还可购买野菜、香菇、菌类、土鸡、土鸭等特色农产品;木兰草原景区则准备了最地道的“烤全羊”迎接游客的到来,春节期间,携三五好友,在木兰草原看剧骑马,再品尝鲜美的烤全羊,感受浓郁的草原风情,别有一番滋味。江夏景区凡华农业生态园举办的首届大型灯笼民俗文化年活动已经开始,将持续至3月10日。眼下正是草莓成熟季,全家一起游园,可以体验草莓和各种新鲜蔬菜采摘。还有摊豆丝、打糍粑、舞狮子、采莲船、坐花轿等民俗表演活动供观赏。


  “打铁花”表演将在春节期间亮相凤娃古寨庙会 景区供图
  品民俗方面,新洲景区紫薇都市田园和凤娃古寨都将举办春节文化庙会,自1月28日开始,持续至正月十五。在凤娃古寨,游客白天可以欣赏采莲船、抛绣球招亲、西游记游园等民俗活动,还可以猜灯谜,参加新春祈福大会,夜晚走进炫彩灯光的梦幻世界。其中最特别的年俗观赏项目就是“打铁花”了,这项国家级非遗被称为民间传统焰火表演,最早可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温度高达1600℃的铁水被匠人打向高空,“绽放”落下的瞬间炸出无数朵金色的“花雨”,蔚为壮观。炸丸子、烧烤、烫豆丝、炒板栗、鸡汤等一大堆新洲本地特色美食汇聚在此,游客可以大饱口福。紫薇都市田园景区的春节盛会从白天到晚上,各类民俗表演、花雕秀、裸眼3D水幕秀以及传统小吃等丰富多彩。景区内的7D玻璃天桥——紫薇云境将在大年初一正式运营,行走其上,能体会惊险特效。
  木兰花乡景区将在2月5日举办首届京鄂春节文化庙会,届时景区将邀请本地知名的戏剧团在“木兰老家”新建的戏台上进行楚剧表演,同时景区推出梅花桩舞狮、上刀山、天桥中幡等传统的民俗表演供游客观赏。从2月7日起,木兰水镇灯笼节将开启,游客前往景区游览,可赏灯笼、猜灯谜。春节期间,花海乐园民俗表演团队每天也将进行两场民俗巡游,包含舞龙、舞狮、高跷、旱船等,带领游客感受传统新年气氛。
  【编辑:付豪】
  (作者:钟磬如 王东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