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活一场偷假酒,男子不甘心重返原地再作案
2019-01-24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4日讯(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一名男子得知自己偷到的高档白酒是假货,觉得不能白忙活一场,返回原地再次行窃,结果被布控民警抓获。1月24日,因涉嫌盗窃犯罪,吴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刑事拘留。

盗匪吴某落网后指认作案现场情景。图片由通讯员丁其刚摄。

吴某31岁,是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人,小学文化程度。前不久,他从鄂州老家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舵落口大市场找事做。

沉迷上网的吴某来到舵落口大市场后,将找工作一事抛在脑后,整天泡在网吧内上网打游戏。时间一长,没有经济收入、手头拮据的他为搞点钱度日,当起了小偷。

2018年12月9日晚10时许,吴某窜至舵落口大市场寻找作案目标。他看到该市场二区一家副食店门前的帐篷内,堆放着大量货物,就溜进帐篷内,将数件矿泉水、酸奶等货物盗走销赃。

次日,吴某又来到舵落口大市场一家副食店内,盗走数千元的高档白酒,将白酒低价销赃后获利800元。

盗匪吴某落网后指认作案现场情景。图片由通讯员丁其刚摄。

此后,吴某一发不可收拾,只要手上没钱,便去偷盗作案,连续作案10余起。

1月23日晚10时许,吴某来到舵落口大市场一家副食店存放货物的帐篷内,盗得3箱高档白酒。他将这些白酒送至多个地点销赃时,被收购人员鉴定为假货。

辛苦一场,偷来的却是假酒。吴某很生气,就将假酒扔进垃圾桶内,然后返回作案地继续盗酒。

1月24日凌晨1时许,吴某再次来到那家副食店帐篷内偷盗作案。当他掀掉压住帐篷入口的门板,钻入帐篷内动手搬运白酒时,被正在附近蹲点布控的便衣民警发现。便衣民警悄悄上前,将他按倒在地逮住。

盗匪吴某落网后指认作案现场情景。图片由通讯员丁其刚摄。

这些便衣民警来自武汉市东西湖区舵落口市场派出所。他们一直在跟踪追击吴某,已摸清了吴某的作案规律,并在舵落口市场内设伏等待吴某到来。

吴某如实交代自己盗窃作案10余起,盗得价值近5万元钱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

【编辑:叶子】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