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公安联合检查农贸市场,净化节前餐桌
2019-01-24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4日讯 1月24日,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食品安全,武汉市食药监局、公安局派出检查组,深入白沙洲农产品大市场、四季美农贸大市场等处随机抽查,督促经营商户切实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上午9时许,市食药监局执法总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共派出50余名检查员,前往江南片区的白沙洲农产品大市场、大东门调料市场和江北片区的四季美农贸大市场、华南海鲜市场。共检查87家经营户,其经营范围包含米面油、生鲜水产、肉制品及干货调料。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经营户能够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落实进货索源、索证、索票制度,严格执行食品购销台账的登记,并依法做好相关进货查验工作。

个别经营户在食品储存方面仍有问题。在白沙洲大市场一家经营食盐的商户内,检查人员发现装有食盐的包装盒被直接堆放在了地上,遂要求商户立即整改,按规定在堆垛下放置垫板,并将食盐移至通风干燥处存放。在华南海鲜市场内,部分商户将死鱼随意弃置,气味十分难闻,在检查人员的督促下也迅速进行了清理。

据该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是为了进一步督促武汉市食品经营企业、商户落实主体责任,营造春节期间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节前各区还将组织不定期的抽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将切实督促整改到位;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黄赤橙 潘露 王旭东)

【编辑:叶子】

(作者:刘智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