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城管队员多次上门跑腿,20多年油烟扰民问题解决了
2019-01-24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4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肖莉)“总算可以过个干净年了,感谢街道,感谢城管,困扰我们20多年的油烟问题总算解决了。”1月24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乌金建筑小区的居民代表为纱帽街城管执法中队送来一面“城管好干部,人民好公仆”的锦旗,感谢城管部门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油烟问题。

1月24日,居民代表为城管送来锦旗(通讯员江潇 供图)

2018年10月25日,经济开发区城管局接到群众反映,称汉南区纱帽正街404号楼02号一户居民家的抽油烟机正对楼梯,楼道内到处是油渍,希望社区能牵头组织重建烟道。

接报后,城管队员联合绿苑路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了解情况。经查,该栋楼构造是凹形的,共有7层楼,56户。每层楼的02号室厨房均朝向楼梯口,导致抽油烟机旁边的窗户、墙面和楼梯扶手上沾满油渍。

城管队员介绍,这起油烟扰民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设计不合理。2018年10月31日,城管执法人员又联系到纱帽街办事处负责人,针对此处油烟直排问题进行实地查看,研究解决办法。初步商定,由纱帽街办事处出资修建公共烟道,纱帽街城管执法中队负责监管、跟踪修建进度。

楼房外已安装新的公共烟道

城管执法中队油烟噪声专班队员上门对该小区404号楼安装公共烟道征求居民意见,居民们一致同意。上个月,公共烟道已修筑完毕,每层都修筑了一根支管延伸到02号室的厨房窗口,现已有部分居民自行更换油烟机,困扰居民多年的油烟直排问题得到解决。

【编辑:叶子】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